我咋这么傻呢作文
一根一根白色的线,引入一条茫茫无尽的路,一点一点蚀去力量,逼我从黑暗中穿梭到另一片黑暗中。而这无边的黑暗里,竟掠过一丝光明。——题记
一个晴好的上午,爸爸骑着电动车,载着我,带着一路欢笑,来到了奶奶家。转眼过了中午,却不知老天何时变了脸,雨滴开始不断地从天上飘落,破碎在人间。
本来说好了下午回去,可一滴一滴落在地上的雨,终于敲碎了我这个美丽的梦,一个个梦的碎片,随雨消逝在时间的长河里。这时,我的一切恳求(我要回家)都是徒劳。当雨突然褪去了几分狂野时,我不安的心又拾起了那些碎梦。回家的渴望驱使我发疯似地冲出屋子,来到里屋找到爸爸,我说,我要回家!我觉得自己有充分的理由本来就说好了下午回去,而且我确实厌恶这种没有电脑的沉闷与无聊,也许,还有一颗叛逆不听话的心在作祟。可是爸爸紧皱眉头,看着即将昏黑的天,还有连绵不绝的小雨,脸上露出了担心的神情爸爸低下头去,自言自语,好像是在祈祷,又好像是在开导自己
尽管之前一再推托,但现在爸爸还是推出了电动车,让爷爷拿出了雨衣放在车篮子里。而我则兴高采烈地抱着书包,穿上厚衣服,戴上帽子,坐在后座上,笑容满面。
小叔一直在劝我爸别回去了,还打算联系有车的亲戚,让他们开车送我们回去,但被爸爸拒绝了。爸爸说:这么晚了,别麻烦别人了,这雨应该下不大。
我搞不懂他们到底在担心什么,想急切回家的心情已让我失去了理智。在突然变大的雨里,在将近漆黑的夜晚,我竟有些洋洋得意,有种坚持到底终于胜利的喜悦!我说不清自己为什么那么坚持要回去。
现在想起来,当时我咋这么傻呢?
踏上征途,雨,仍在下!在行程刚开始一会儿,天空突然又露出了狰狞的面孔。豆大的雨点密密地斜织着,劈头盖脸地砸下来,爸爸这时才不得不穿上了雨衣。冷风呼呼地涌向我们,透过了我薄薄的裤子,像一支浸满盐水的皮鞭,毫不留情地把我的皮肤抽的血肉模糊。这时,我真的后悔了。
前方突然传来爸爸商量的声音:咱们回去吧,明天再走不一样吗?我虽有些犹豫,但男子汉的所谓尊严还是使我倔强地回答:不!
不?在说出这个答案后,我自己都倒吸了一口凉气。我咋这么傻呢?明明已经后悔了,而且明天再走没什么不一样,反正都在假期里啊!当时不知被什么冲昏了头脑,让自己在颤抖的牙齿里吐出一个坚定而又令人战栗的不!
爸爸听了后有些震惊,身子抖了一下,但也没说什么,还是继续行驶着。直到天空黑的令人害怕,雨大的让人恐惧,爸爸才终于沉不住气,在行程不到一半时喊着:明天再走吧,这还不到一半,雨就这么大了。你要明天上学还行,这次有什么必要非得现在回去啊,天黑的又这么早!我的心被呼啸的寒风搅成了一团,断断续续的路灯下,一条条白线刺痛了我的双眼,延伸入黑暗中。空荡荡的路旁,伫立着焦枯的大树,一行行掠过的树影,一点点蚀去我的希望。一句句埋怨的话字字诛心,穿过我已无所适从的灵魂。但是纵使心里百般煎熬,我还是执拗地说:不!我就不回去!
我咋会这么傻呢!
爸爸被惊怒了,在前面厉声呵斥着:不什么呀!明天回去不一样吗!你一句句燃烧着怒火的斥责,被风带过我的耳边,点燃了我的生命。我感觉浑身不自在脑袋发胀,眉毛只能拧在一团,眼睛只会一直努力地眨,即使湿润,也倔强地不肯屈服!在这令人震悚的黑色里,滂沱的大雨中,我的心一直在死命地涌血。
我咋这么傻呢!纵使自己的借口已被真理没收,我还是依然不变地从一片黑暗中一头扎进另一片黑暗中。
爸爸没有听到回答后便停止了训斥,但是爸爸没有调头,甚至没有停下,只是朝着儿子认定的方向顶风冒雨。父亲,为什么这么傻?
一阵又一阵狂风像野兽一样扑在我的身上,但更多地是在蚕食爸爸的力量。坚强的身躯给我挡住了大部分狂风,却让它们在我至爱的人身上肆虐。我的脑子成了一团浆糊,搅也搅不动,只是最后在寒风大雨中,我从牙缝里挤出了三个字对不起。
说完,我紧闭着眼睛,泪水在里面回转却仍倔强地不渗出来。
在心里,一片黑暗中闪着莹莹辉光,像曙色萌动,像蓓蕾初绽,像彩墨在宣纸上的无声晕染。我依然坚持了这个决定在这雨夜,坐着电动车,跑几十公里的路,纵使已没有了借口。
虽然在我心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在重复我很爱你,爸爸,纵使我很傻,很叛逆,可我的爱,永生不变。但是尽管这样,我最终还是没有去顺从爸爸的意愿。
为什么当时我要坚持呢?我咋这么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