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韩老师作文
老韩是我的第一个的英语老师。从初一教我们到初三。开始带我们的时候,老韩已经是一个9岁男孩的母亲了,所以我们私下里都喊她老韩。
这是一个并不大的县城,可是算算下来,我上次见到老韩已经是四五年前的事了。
那个时候,老韩不仅带我们英语,同时也兼任我们班的班主任。那三年里,她留给我们最多的印象,那就是一个“严”字。记得初一刚见到她的那时,着实是失望了一阵子。想象中的英语老师,就是邻居家的尕姐姐那样,即年轻漂亮又不失温柔和耐心,就像电视中那样,上课时能用委婉动听的嗓音给我们传授知识,下课时能和我们打成一片,甚至温柔到足够成为我们这些情窦将开的男生所暗恋和爱慕的对象。但老韩的到来,也让我们这些刚刚懵懂的男孩意识到,原来,教英语的女老师不一定都像琼瑶小说主角那般的委婉动人。确实,与老韩的相识使我们完全打翻了对琼瑶小说中女主角般英语老师的那种憧憬。她不像一个邻居家的大姐,反而更像一位邻居家泼辣而啰嗦的阿姨,甚至像她自己所说的那样,她是“一个有着男人性格的女老师”,不假,确实不假。
老韩虽然自称是“一个有着男人性格的女老师”,可是梳妆打扮上面,老韩可确实一个地地道道的女人。那个时候烫发和染发还都是前卫和时髦的标志,可老韩确是样样不落,流行啥发型,她就做啥发型。除了发型经常变换,老韩更喜欢涂抹口红,而且口红抹的很深,老韩的上嘴唇是有点向上翘的,所以给人看上去很像过年耍秧歌的那些人的打扮,有点夸张的感觉。记得起初,每次看到她涂抹口红的嘴唇,我都有一股很想笑出来的冲动,不过,没多久,就看惯不怪了。穿着上面,老韩也是一个挺讲究的人,每隔几天,她的衣服肯定是要换的,不论她穿着什么衣服,都能给人一种贵妇人般的感觉,雍容华贵,气宇轩昂,很有一种成熟女人的味道。
而每当面对我们的时候,老韩就不再是一个雍容华贵的贵妇人了,她行事和说话的风格是与她的穿着打扮完全相左的,属于那种雷厉风行,大大咧咧,很少计较又不失泼辣的那种类型。这一点,从她平时说话的语气完全可以感觉到,老韩的嗓门是那种大嗓门的类型,而且,就像她的做事一样,她说起话来的速度也是相当快的,所以,当有不了解的人第一次听她讲话,大多会误以为她又在训哪个调皮的学生呢,其实不然。
老韩有一个标志性的动作——叉腰。都说叉腰是龙王谢亚龙发明的专利,可是老韩的学生们可从不这样认为:给我们讲课的时候、监督我们做操的时候、批评教育我们的时候,都可以看到她那标志性的叉腰动作,而这个动作又恰能于她雍容的穿着、流行的烫发和很深的口红及粉底形成一种强烈的反差,就好比是《功夫》里那个武功高强的女房东叉着腰教训她那个同样武功高强可又胆小怕事的老公一样。对,对,对,我想起来了,老韩不正是《功夫》里那个武艺高强又不拘小节可又爱美的包租婆吗?
教起英语来,老韩绝对是有一套的,虽然严厉,但老韩也不失幽默,这一点,在讲课的时候,体现的很,她讲起课来,思路很清晰,一环套着一环,由浅入深,不论多复杂的问题,在她那么一讲,也完全可以云雾大开,所以,我们这些男生们都很崇拜和敬畏她,女生们更是将老韩众星捧月般的奉做偶像。
和老韩接触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老韩是属于那种很容易受学生爱戴和尊敬的类型,我想,这更多是基于老韩的那份对待学生强烈的责任感的缘故吧。
老韩喜欢考我们的单词,老韩经常讲“单词就好比地基,没有地基,哪有高楼大厦呢”,所以,每一个单元的单词,老韩都是必须要求我们默写的,毫无疑问,“监考”这个大任,老韩也是亲自担当的,不管是谁,哪个单词不会,第二天继续默,继续考,直到默会和考过为止。这倒也罢,可“补考”的时间却偏偏是在每天的课外活动时间,要知道,这可是我们每天校园生活中最期待的一段时间,课外活动里,打球的打球,踢球的踢球,多开心啊,可是如果有谁“不幸”,单词没记住而落在她的手上,那整整一个45分钟的活动课外活动时间可就算打了水漂了,这一招在当时也着实让我们这些贪玩的男生够受了。
语法上面,老韩也不含糊,她不仅会要求我们将每个语法规则和语法现象能熟记于心,还要求我们能结合题目灵活运用,现在想想,老韩当时为了我们能学好英语,也是费了不少苦心呀,只是当时不懂她,惭愧。
有时候,老韩还是蛮温柔的,真的像一个知心大姐。老韩上课的时候,喜欢挺起她的儿子,也许是为了鞭策我们,老韩是喜欢把她的儿子的优点和我们的缺点比的,说起她的儿子,老韩的语气就和平时不一样了,那时她的语气是最慢的,我们那时虽然还小,但还是很明显地感觉到作为一个母亲老韩对儿子的疼爱。可是,当我们犯了错误,老韩批评起我们,那就不会再顾上面女人形象了,大嗓门地给我们讲道理,那时,说不怕她也难。
虽然我没有遇到一个像琼瑶小说女主角搬得英语老师,可是,我并不感觉有啥不好的,反而,我感到很幸运,因为,我的英语启蒙老师是老韩,一个负责的好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