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小甲虫的作文
有一天,天叉走在一个草坪上,鸟语花香,忽然,它看见了一个高楼大厦,非常高,于是,天叉便爬了上去,它看见一个房间,里面没有人,而是一只烤鸡,天叉高兴极了,现在是中午,天叉很饿,于是,它自己进去了这间屋子,就快要接近到那只烤鸡的时候,天叉见到了一个大巨人,天叉并没有发抖,而是过去了,但是,没有想到小男孩居然看见了它!天叉吓呆了,它连忙跑回旅馆,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听后,嘴里的口水都流了出来,意思是:“可以”天叉非常高兴,到了那间屋子,小男孩看见有两只甲虫来了,又发现有一只是刚才看见的,就觉得很奇怪,就问:“小甲虫,你怎么反复的来呢?”小男孩问完,天叉便一清二楚的说了一遍,小男孩知道了它们原来是要来吃烤鸡的,反而看了看表说:“可以,你们就吃一半”甲虫吃完烤鸡后,自己建了一栋房子,去睡了。
下午,天叉醒来了,天叉发现自己不在房子里,而是在一个监狱里!它东瞧西瞧的,原来发现是蚂蚁的监狱,它连忙用自己前面最坚固的叉子披,可披不烂,但它忽然想到,自己不是带了一个对讲机吗?我可以找来我的伙伴呀,一起来救我,说完,天叉便找了许多朋友,还加上爸爸,叫它们一起来救天叉,就在天叉要被斩时,爸爸和它的伙伴都赶来救它了,有一位蚂蚁士兵报告说:“外面来了一百个甲虫”将军说道:“去!赶紧派五十只行军蚁去抵挡!”“遵命”!将军对斩天叉的人说:“不要斩了,明日再斩,就在这时,斩天叉的人便放了它,并且对它说:“快逃!”天叉不知怎么会事,也不问,就逃了,爸爸和伙伴见天叉回来了,非常高兴,于是,爸爸叫伙伴自己回家,自己带着天叉回家。
2小甲虫
风,轻轻吹过,吹散我尘封的记忆……
那是个周末的上午,当母亲再一次大声叫着我的名字时,听得出,她已有些生气了。我赶忙从电脑上下来,进入书房,趴在书桌上,望着满桌的乐谱发呆。一会儿,我的眼便乏了,站起身向窗外远眺——
这是个美妙柔和的日子,空气纯净、清新,微风细软软、轻柔柔的,对面楼上的彩色玻璃,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显得瑰丽多彩。
四周十分安静,只听得到窗外偶尔的几声鸟鸣。突然,“扑通”的一声,打破了这寂静,原来是一位不速之客,估计是被风吹到我的茶杯中的。它是个胖乎乎的家伙,身穿黑底色、带白色圆点的“夹克”,约有一粒黄豆大小,是一只地地道道的甲壳虫。
它在水中挣扎着,四肢胡乱地摆动,想要抓住身边可以依赖的东西。可惜,四周全都是水,它游动的姿势毫无规律,看上去像是一个等待救援的落水者。但很快我发现自己错了,它并不是在向谁发出求救的信号,而是用自己独创的“狗刨式”、用短而有力的四肢,使相对庞大的躯体缓缓向前蠕动着,速度自然很慢。
我不屑而又得意地望着它,心想:小甲虫啊小甲虫!任凭你如何挣扎,也逃不出这个光滑的杯子,哼!这就是你搅乱我一杯好茶的下场……我边想,边离开书桌,开始练琴。
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当我又回到书桌前,却惊讶地发现,小甲壳虫已经爬到了杯口。
它依旧只是黄豆粒般大小,但,我的感情却变化了。
我思索着,这个小甲虫,这个可爱的小生灵,没有人类那么复杂的思维,因此,在它的“字典”里,只有“坚持”,没有“放弃”。我无法想象,它是如何一步三滑地到达又滑又高的杯口?当它爬出致命的杯子,再一次爬向亲爱的大地、与坚实的大地作亲密接触时,会有什么样的感想……
可,我知道,它那轻柔的四肢,轻轻却有力地拨动了我的心弦,我被它深深地感动,为它流出了胜利的泪!
至今,我还忘不了,那曾感动我的小甲虫……
因为,它教会了我——坚持!并使我懂得:我们应时刻怀着一颗卑微而谦虚的心,向那些微不足道的小生灵,探求生命的真谛!
3小甲虫
我站在我家的阳台前,远望外面的景象。忽然发现一只不知名的小甲虫不知什么时候掉落到放在阳台上的不锈钢脸盆里。
这只黑褐色的小甲虫,只有米粒大。头上长两根长须,左晃右晃,好像用来探路。背上有一个椭圆形的壳,上面还有一些花纹。这只小甲虫有四对脚,前两对脚用来向前踏进,第三对脚用来站立,最后一对脚用来向后蹬,爬起路来身子一伸一拱的。
这只小甲虫似乎感觉到自己被困在脸盆里,它试图爬出脸盆。它先从正面往上爬,只见它两根长须不停地摆动着,两对前脚努力地向前踏伸,后两对脚使劲向后蹬,拼命地向上爬。但由于盆壁太陡太滑,小甲虫没爬多高,就滑了下来。前面不行,它又绕到左边,重复刚才向上爬的动作,还是失败了。它又绕到右边,又失败了。直接向上爬不行,它改变方法,横着爬,但遗憾的是,它还是不能爬出脸盆。一次又一次,一个方向再一个方向,它最终还是没能爬出脸盆,获得自由。它终于死了,一动也不动了。
但是,小甲虫这种坚强不屈,百折不饶的精神,已深深地印入我的脑海里。它的遭遇仿佛是由于我的无知,它的行为仿佛提示我一些什么……
4我的小甲虫
夏天到了,到了我最爱的季节。
晚上,我在看电视,一只褐色甲虫居然飞进了我家,停在了窗帘上。我当时惊喜万分,马上关上窗户,以免甲虫再次飞出去。
我搭了把椅子,站在上面,不费吹灰之力就抓住了这只甲虫。
仔细一看,这是一只雄性甲虫,触角很像一把刷子,几片须可以张开合拢。它身长大约3厘米,还能发出“只只”的叫声,样子憨憨的,超逗人喜欢。顿时就想把它养起来。
我在网上看了饲养方法:买一个饲养箱;3厘米高,面积要和饲养箱一样大的花泥;吃西瓜和蜜糖。
我第二天就去水族馆买了一个20元钱的透气透明的饲养箱,又到花店买了10元的花泥。算一算把我的零花钱花了一半,不过也值得了。
回到家,马上把困在塑料杯里的甲虫救了出来,放进了宽敞的饲养箱。我看它爬来爬去,还不时的点头,好像在说:“嗯,这里不错,我就在这里住下吧。”我真是乐开了花。我又去冰箱找到了西瓜,挖了一块大拇指大小的红壤,放进饲养箱里,把甲虫推在西瓜面前,可他理都不理爬走了。我很疑惑,就用“百度Hi”提问,别人回答说是甲虫没有对新环境适应,依然是老习惯,过几天就好了。我这才放了心。
又过了一天,我一大早就爬起床来看甲虫,看见西瓜变小了,我高兴的跳了起来,把它放出来玩。它就到处乱跑,跑不了多远就碰了壁,再掉头换方向跑。我被它这模样逗笑了。
放假到了8月2号,刚好一个多月,我再去看它,它怎么纹丝不动?我有些惊慌,它死了,我不相信,昨天还好好的,怎么今天就死了?我上网看了看。原来甲虫能活3个月,但其中需要吃新鲜食物,并且要换食,只靠一种食物不可能活久。我真后悔没给他换食,只给他吃西瓜。
结果我一天都无精打采,不忍心的把它埋在了阳台上的花盆的土中。
5我的小甲虫
星期五我们在排练校运会方队的时候,我偶然在跑道上抓到了一只小甲虫。
小甲虫全身都是黑色的,头部有一对触角,它还有六只脚。当我把小甲虫放到我的手心时,小甲虫就在我的手心里爬来爬去,一刻也不休息,让我感觉痒痒的。如果我把手心握成拳头时,它就用它前面两只“锯子脚”去钻我手指与手指间的细缝,弄得我的手又痒又痛。
放学回家以后,我先从我的房间找出了一个装回形针的小纸盒,然后抽了一张纸巾,把纸巾对折了两下,平平整整地铺到了小纸盒里,最后我往小纸盒里放了一点饼干渣子,一个甲虫小窝就完工了。我把小甲虫放进去以后,又在纸盒的左右两侧分别扎了几个通气孔,然后我就把盖子盖上,这样甲虫既不会逃跑,也不会被闷死。
第二天早晨,我打开纸盒一看,发现小甲虫不在了,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很惋惜,不过后来又想,我的小甲虫应该更喜欢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吧。于是我也不觉得惋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