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人都可以宽容待人,该多好。如果世界这般美好,又怎来的这出闹剧?
“胖子!这题怎么做?”我闻声回头,心里其实很厌恶这种叫法,我不喜欢别人叫我“胖子”,但是我天生张了一张婴儿肥的脸,这能怪谁呢?
“这是步骤,你看看吧。”我拿起桌子上的数学作业本递给她。并提醒:“你下次问题可以叫我名字,我不太喜欢‘胖子’这个名字。”
她好像以为我在说笑,毫不在意的说:“没事,你本来就胖嘛!哈哈哈!”
听她这样说,我心中有些无奈,算了,只是一个外号而已,我不在意。
上课了,我作为英语课代表需要带头读单词。我清了清嗓子:“请同学们把书翻到6单元单词表,跟我读,unexplained。”
“呦,胖子也会读英语。”不知是班上哪位同学突然来了一句。
我只好尴尬的回复:“同学,请肃静,现在是上课时间。”“难道下课你就是胖子?”他立马接话。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低下了头。后面的同学捅了我一下,我抬起了头,他立马笑声连连:“哈哈!看胖子脸红得跟猪头一样!”我只好又低下了头,脸红得生像富士苹果。我心里委屈至极,可是不能哭出来,也许他们看见我哭非但不会怜悯我,反而会变本加厉!
我继续带读单词:“monster,UFO……”只有寥寥无几的女同学跟读:“moster……”
直到英语老师来了后,我才从这种尴尬的窘境中走出,提起精神来上课。
下了课,又有许多同学围了上来,还是那副嘴脸,那声调侃。
“胖子!英语作业留的什么?”后面响起声音。
我已忍无可忍,无须再忍。“不知道,你问别人吧。”我起身想走出班级。
他却摁住了我的肩膀,说道:“你还来劲了哈?真逗。”我只是冷笑:“不知道谁逗。”
那位同学被我无所谓的样子激怒,伸手推了我一下。我匪夷所思的看向他:“君子动口不动手,你不知道你这样对一个女生很差劲么?”我心中很是愤怒,但仍然想和他好好说话。
“那都是放屁!”他很不屑的冷哼。“那你就是屁吧!”撂下这句话,我转身就走。逃到洗手间内。
我蹲在一个小小的隔间内,回想起刚才发生的一幕幕,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们说,该怎么和他们相处,可我还记得政治老师对我说的那句话,宽容待人。
直到上课铃响起,我才起身走出洗手间。到了班门口才发现,这节课是政治!是不容许迟到的!哎呀!我怎么这么笨啊!
“报告!”我喊道。
没人回复。“报告!”我又喊了一声。这回有人回复了“进。”
我推门而入,政治老师立马就劈头盖脸的对我说:“我说过,在我的课上不能迟到。”我不甘的低下头。“我知道,老师。”
老师说道:“知道你还迟到?”说完她看向了同学们。“迟到了有什么惩罚。”
他们全部笑嘻嘻的回答:“罚站!”老师转头看向我:“我念你是初犯,不罚你罚站,但下不为例,回座!”
我倔强的站在原地,咬住下唇。努力平静自己的心情。“老师,我罚站。但我想对一位同学道歉。”
说完,我径自走向那位男生的座位旁。他看向我:“你装什么……”“对不起。”我脱口而出。
我哽咽了一下:“我不该因为你推了我一下就生气,不应该因为别人叫我胖子就迁怒于你,不该侮辱你,对不起。”我低下了头,因为泪水已决堤在眼眶。我不想再让别人看我一次笑话。
我抬头拭去泪水,抬起头,看向在座的所有同学:“我不该占用你们上课的时间,但请允许我在神圣,公正的政治课上对你们说,我不喜欢你们给我起的外号!”
“我不是第一次说,但是你们好像都很不在乎似地,一而再再而三的触碰我的底线,我知道!要宽容他人,但是我不是圣人!做不到不生气!你们看不惯我,我会走人!我明天就转走!希望和在座的所有人再也别见!”
我哽咽的说完,既而转身走出班门,经过老师的时候,我礼貌性的鞠了一下躬。
我站在班门口,背靠墙壁,心却专注的听着老师讲课:“中国文化丰富多彩!并且有许多传统文化……”
我觉得,这就是隔墙有耳吧。
下了课,同学们蜂涌出班,围在我身边。我刚想开口问是不是想看我笑话。
“对不起……”“对不起,小涵。”“英语课代表,其实你一点都不胖……”“你肉嘟嘟的很可爱,但是对不起我不该叫你胖子。”
“你们……”我有些吃惊,有些无言以对,有些莫名的兴奋。
他们好像齐了一心似的,道歉的声音此起彼伏。
“你们这样太吵了……”
听到了我的抗议,他们立马回到“好!我们不吵了,你别转学行么?”
我挠了挠头,说:“那只是气话而已,要转学,我妈也不一定同意啊。”
我与他们之间的聊天,好像有点温馨,有点兴奋,有点不可思议。
我很难相信信上一秒他们还在嘲讽我,下一秒,怎么又如此和蔼。
“真的很对不起,我们不知道你原来那么抵制那个外号,如果知道,我们一定不叫的!我们很喜欢你这个英语课代表的!可爱的,肥肥的!”
我听着他们的解释,心中顿时绽开一朵莲花,他们的话让我又感性了起来。
“对不起,我刚才在课堂上说的那些话……说再也不想见到你们……我其实……很珍惜你们……”我低着头说。
“本来就是我们有错在先!你不用道歉的啊!”
“是啊是啊!”有人附和道。
“走吧!我请我们大英语课代表吃东西去!您就冰释前嫌!别和我们计较啦!”
我被人推着下楼,可是我的心情,莫名的好,莫名的高兴。
我们,都应该宽容他人,理解他人,只有你尊重了他们,他们,才能真正的尊重你,理解你,宽容你!我感谢我的同学!可以理解我,尊重我!也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尊重他人!理解他人!宽容他人!只有这样,你才能获得真挚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