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作文
时光的扁舟无声无息地漂流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驾驶着青春的船舵,在这个金秋收获的季节,告别了高考的搏战生涯,由稚气走向成熟,步入梦寐以求的大学!
大学,是我们人生旅途的一段路程,而宿舍就是旅途中的家!家是温馨的避风港,家是碾转漂泊时的依靠,家是遭遇寒风冷雨想到她时的温暖。在这个温馨的小集体中,我们要相互扶持相互关爱,共同走完精彩的大学时光。宿舍是一个特殊的大家庭;我们要爱护好我们家族的每一个成员,不希望她受到一丝的伤害,提笔时我不知道如何来写我们这个温馨的小窝,因为她们实在太可爱了,可爱的让我无法笔来记录,因为我生怕有一丝的欠佳,低怨了我那些可爱的“小精灵们”。
或许,是缘分的安排让我们相聚在一起,是缘分让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记得在那个明媚的早晨我们分别踏上远行的旅途客车,来到了学校报名。推开寝室的大门,一道柔和的阳光倾泻进来,洒落在每一个洋溢的笑脸上。接着便是一声声的“嗨!你好"。嗨!你好……真诚和默契在相视一笑的那一瞬间便在寝室里悄悄地流淌蔓延……那一刻,我知道,我人生的另一个起点将要从这里启航。生活便在这淡泊的邂逅中开始了。
此时,我想起了张爱玲的那句话:“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荒野中,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好赶上。”
大学是由苦涩的高三熬过黎明的曙光,是让我们的身心得以休憩的田园。坐在温馨的寝室里,从此我们有了更多的私聊时间;我们不再忙碌的洗漱完带上早点,跑着吃到教室门口。寝室里我们讨论着明星的派对;我们讨论着自己对未来的憧憬;我们讨论课题,交流阅历,我们也点评时政,畅谈理想……。我们在这个温馨的小窝里了解更大的世界,更懂得了这个世界往往是自己把心付出多少,才有理由接受多少……
步入校门以来,生活的点点滴滴,在那一瞬间全都浮在眼前。想起我们全部武装换上“工作服”合理出动,将我们的家打扫一新;想起,因为不知道在哪上课而迟到了被班主任站在外面批评的镜头,那是一幅幅无辜的表情,之后又是一个个扮着鬼脸无奈的相视一笑,(其实青春有时候需要掩饰内心的尴尬)想起,睡在床头时,一个香甜诱人的苹果抛了过来;想起,我们计划着周末一起爬山的时候;想起,生病时递来的一杯热水;想起,我们一起k歌时的快乐;想起,过生日时的一起狂欢;想起,每次心情不好时抱着一大堆的零食在床上吃时,想起,想起……
在那段风靡的时节里,n78走了,她带走了我们许多欢乐,那几天我们再也没有了往日的欢快和笑声,只留下一片沉默和悲伤;当一天的课程结束时,回到“家"的我们开始活动起来了,宿舍里的劳动工具一时都成了我们的乐器,我们模仿着mv中的乐队,我们拿着笤箸当吉他弹,我们拿着拖把麦克风唱着,当然连我们的餐具也都没逃过,被荣幸的成为了我们的架子鼓了。"music走起来”"雷达”中的一首《nobady》那种欢快那种劲爆配上我们的独领风骚的舞姿绝不亚于一流的乐队。结束时才发现筷子少了一只,勺子不见了,连饭盒的一角也凹了进去,但还是蛮开心蛮开心。“爆姐,你在干嘛呢?”“哦,爆姐在爆电话呢。”——“不是我离不开你,是我离不开我的手机”哈哈我的确不能用什么来概括她们,因为这些事情太琐碎了,太平常了,可她们却构成了最为珍贵的寝室生活,她们成为了我人生中最为美好的回忆。那时,我们6朵活力之花开在名叫青春的季节里。
即使幸福不一定完全是美好的,即使和谐也会偶尔有过争吵,有过摩擦,有过误会,但更多的是感动和温馨,因为在这个小窝里曾经荡漾过我们一起打闹,一起开心,一起伤心,一起仿徨,一起哭过笑过的的涟漪。
我从不奢求我们6个人的性格一样,我们中间有活泼的,有稳重的,有细心地……如果是一样的话,那么我们的大学生活便失去了太多的精彩,也只因为这样不同的的6种性格,才使我们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大学的生活犹如我们已经步入半个社会了,我们身边会有好多性格迥然的朋友,我们要学会包容和理解,更要懂得感恩。
理解舍友的言行举止,理解舍友的生活习惯,理解舍友的兴趣爱好……因为有了相互的理解我们才能够更好的相处,因为有相互理解我们才能够快乐与痛苦共享,因为有了我们相互的理解,才有了我们能够宽以待人的品格,因为有了相互的理解我们的友情之花才能够常鲜不败。
我是时常在想,或许多年之后,当我在记忆中慢慢的回想起我的大学宿舍生活时,永远不会忘记,我遇见的那五个天使,是她们在我人生启航时为我指点了迷津,她们送给了足以让我享受一生的快乐。
或许,寝室生活也是一种文化,一种时尚,可以相互感染的,可正可负的风气,影响的是当代学生,优良的生活氛围能让大家更好的去面对这个小社会的生活,却彰显属于我们的活力,去体现一种不一样的文化。给正值青春的室友们一个展示的舞台,心有多大,青春的舞台就有多大,让我们尽情的释放自己,展示青春的舞台,妩媚的青春需要展示自我风采。
此时,耳边飘起了那首熟悉的旋律,天气冷暖不确定,一个人躲在人海里,相遇,总是没道理,弄错后,轻轻说地对不起。没关系,不论是去了什么,都没痕迹。每一次,让泪水流回心田,去灌溉梦想开出奇迹。我要的坚强,不是谁的肩膀。怀抱是个不能停留的地方。这个世界有多拥挤,就有多匆忙,用所有的寂寞时光给自己鼓掌,我要的飞翔,不是借双翅膀,自由是个不能代替的远方。用旅途的孤单,来收获成长,直到遇见你一起分享。
——《我要的飞翔》
那是我们小屋的舍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