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那拉提草原的满分作文篇3:草原的风景
站在草原上,你逸力前眺,或回头向后眺望,都是一样的风景,辽远而苍茫,人难免为这种辽远而惊慌。
我也去过草原。就在今年暑假,我来到了梦想中的那拉提--新疆,乃至全国都很有名气的大草原,也被喻为全中国最美丽的十大草原之一的那拉提,真的征服了我。传说成吉思汗西征时,有一支蒙古军队由天山深处向伊犁进发,时值春日,山中却是风雪弥漫,饥饿和寒冷使这支军队疲乏不堪,不想翻过山岭,眼前却是一片繁花织锦的莽莽草原,泉眼密布,流水淙淙,犹如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这时云开日出,夕阳如血,人们不由的大叫“那拉提(有太阳),那拉提“,于是留下了这个地名。
古诗里,风吹草低见牛羊。每年6月以后,大群的牧畜转入,进入草原的黄金季节,草原人的各种集会也多在此举行,所以有人说那拉提是草原集会的胜地。我们急匆匆跑去路边,一行六人各选了一匹马,屁股颠了颠,真正地进入了神秘的那拉提。第一次真正的骑马,心里不由得有点紧张,一直紧紧地抓着马鞍,看着身后马夫挥动着的马鞭,心情逐渐随着渐进的马蹄脚步变好。踏过泥泞的小路,踏过清澈的河水,踏过美丽的草地,一用力夹紧马肚子,它就扬起四蹄,富有节奏感地跑动起来。望着四周与碧蓝的天空,以及头顶上数十只的老鹰,把自己的心情,放飞得老高,老高……
草原,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