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那拉提草原的满分作文篇2:我爱那拉提大草原
伊犁是位于我国西北边陲的一颗塞上明珠,这里气候宜人,风景秀美,空气清新,天高云淡。
我骄傲,我就是伊犁人。
我要为大家介绍家乡醉人的美景―――那拉提大草原。
位于伊犁新源县境内的那拉提草原,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天马的故乡。涧溪潺潺流淌,河川纵横阡陌,清泉喷涌交汇,松柏茂密,山花盛开,芳草连天,清风徐徐,牧歌悠扬。
春天稍迟来临,冰雪融化,泉水叮咚,小鸟们欢快地唱起歌,小草的嫩芽透着新绿,星星点点地把那拉提大草原打扮的像一个嫩绿的大地毯,铺满了山谷,铺满了河岸,铺满了森林,一直铺向了天边。远处的雪山连绵起伏。清晨,淡蓝的雾把雪山和草原笼罩在一起,游人们像进了仙境一般。
夏季可是那拉提大草原的旅游旺季,野花开了,小草绿了,清澈的河水缓缓绕过山峦、深吸一口新鲜的空气,大片大片的薰衣草、野郁金香,金灿灿的,香喷喷的,转眼间嫩绿的大地毯又变成了五彩缤纷的彩色地毯,人们在彩色地毯上捡蘑菇、摘野菜......,炊烟袅袅,不远处还有哈萨克族牧民的毡房,那悠闲的马群牛羊,或踱步、或饮水,仿佛是个梦境。等到夕阳西下时,人们围着明亮的篝火,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跳呀,唱呀说,呀,笑呀!
秋风吹过,五彩缤纷的地毯又变成了金黄色地毯,牧民们在这个收获的季节,赶着肥壮的牛羊,唱着古老而不知名的牧歌,骑着马儿和蓝天白云形成了一幅金秋丰收图画,南飞的大雁告诉人们冬天快要来临了。
不久,冬天就到了,西北风呼的刮来,大草原顿时穿上了一件银白色的衣裳,只有云杉和松柏不畏严寒,傲然挺立,苍翠如旧。不时的还能看到动物出没足迹,要是你这时来到大草原,热情好客的牧民会把你请到蒙古包里来,给你端上一碗热乎乎的奶茶和一盘香喷喷的马肉。这,又是那拉提大草原别样的一道风景。
我爱那拉提大草原,更爱伊犁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