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为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对了,别人永远是错的。可那一天我真的错了……
在放暑假的最后一天,我和琪琪,慕容,豆豆,点点一起出去玩。在“华尔兹”街上,你如果看见四个女孩,在一起口水嗒嗒的看着橱窗内精美的物品。那就是我们
眼尖的豆豆,第一个看见有一家新开的饰品店,拉着我们飞奔过去。淡色的紫和粉就是这个招牌的颜色。
幕入眼帘的的是一个体型不小的柜台。柜台姐姐微笑的欢迎我们说:“新开的店,所有东西打7折哦。”我们一起欢呼,便四处奔去。琪琪,奔向了饰品区。她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饰品迷。慕容则去为她小狗挑选衣服。豆豆十分喜欢瓷杯子。我和点点可是“臭味相同”。都喜欢小水晶摆设。
琪琪在饰品区里,把脸都快贴在玻璃上了;慕容一边想象小狗穿上衣服的可爱样子,一边喃喃细语;豆豆在瓷器区,瞪大眼睛观摩着;我突然大叫,因为我发现了一个水晶玻璃球里有一个可爱的小城堡,点点十分激动。我们的大叫就找来了柜台姐姐的关注:“你们是不是也觉得这个水晶球很可爱。但我建议你们合买,因为它有一点贵30元。”我和点点都同意,这样不仅加深我们的友谊,还为我们节省了一点开支。
我们告别柜台姐姐后,就满载而归的出来了。琪琪买了一对有机玻璃蝴蝶卡子,慕容买了一件紫粉相间的斑点小狗衣服,豆豆买了一个可爱的咖啡杯,我和点点则买了那个水晶球。
豆豆还是第一个看见了那个水晶球,就争着要看,琪知道了也要看。我大方的把它递出去,豆豆看完后评价了一番,就把它递给了琪琪,可水晶球就在那一刻坠地破碎了。我气急败坏的说:“你们是故意的,你们嫉妒我和豆豆!我们绝交!”“绝就绝!”慕容说。我拉着豆豆就走。
从那件事起,我们在上学路上不理不睬。甚至给对方白眼。其实我早就后悔了,可一想,是他们的错就回心转意了。
直到这一天,我和豆豆来到学校,发现我们的桌洞里各躺着一个水晶球。是琪琪和慕容。这次是我错了,这次真的是我错了。她们是多么宽容!我抬起头,看见两个灿烂的笑脸。“和好,好吗?”琪琪小声的问。我用力点点头。
我从中悟出道理,当两人发生矛盾,要先想一想是不是自己错了。如果是别人错了,要给予她最大的宽容。
那一天,阳光明媚,我高高兴兴的出门,一看周围,那些花好像在嘲笑你,那些草在偷笑。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不知不觉中我肚子疼了起来,会有什么事发生,难道我会被老师骂?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脑子里一片空白,我只想快点到学校。一进教室,教室里乱哄哄的,今天大家是怎么了的,连班长也是这样?我心里想:难道老师不来了,大家才会这样?平常可不是这样的呀!难道老师生病了?还是怎样……
过了一会,老师走进来了,说:“今天把第10课课文读背。”王兵兵!上来!我不知道老师叫我有什么事,但肯定不是好事。我慢吞吞的走了上去,你昨天的作业是怎么做的,有好多都没做。你昨天晚上干嘛去了,去玩啦!像你这样的成绩,再不努力,你这个成绩会下降的的。老师气汹汹的对我说。
老师,我……我,你什么你!你昨天晚上到哪里去了!我昨天在家写作业,那怎么会有那么多没做,老师的声音全学校都能听见!我不知不觉中眼泪流了下来。老师,我……我对不起!你这对不起就可以算了,你今天把这个词语罚抄20遍!现在你要把你的家长请来。啊!这下死定了,我手脚都软了,我不该想象家长来了,会是什么情景!
我打给了妈妈,过了一会,我妈急急忙忙地赶到了办公室,老师跟我妈说了几句,我妈变得怒气冲冲的了,急拉我回家。我不知道我妈会对我怎样。到了家后,我妈便问我,你昨天怎么不做作业,难道你骗我们说你做完了作业,你这么喜欢骗人。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知道在古代有一个题目叫曾子杀猪
曾子是孔子的学生。有一次,曾子的妻子准备去赶集,由于孩子哭闹不已,曾子妻许诺孩子回来后杀猪给他吃。曾子妻从集市上回来后,曾子便捉猪来杀,妻子阻止说:“我不过是跟孩子闹着玩的。”曾子说:“和孩子是不可说着玩的。小孩子不懂事,凡事跟着父母学,听父母的教导。现在你哄骗他,就是教孩子骗人啊”。于是曾子把猪杀了。曾子深深懂得,诚实守信,说话算话是做人的基本准则,若失言不杀猪,那么家中的猪保住了,但却在一个纯洁的孩子的心灵上留下不可磨灭的阴影。
我被我妈罚了,那种痛苦,真的好痛!从此以后,我不再骗人了!我要做个诚实的人。
那一天,我真后悔!
你后悔过吗?相信每个人都会有类似的经历当然,我也有。
那是上次期末考试过后的事儿了。
那天,我真后悔。后悔对小b的言行,后悔对小b的态度。但自那件事过后,我对小b有了重新的认识,彼此之间的友谊更深了。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可我一想起来就愧疚不安。
事情发生在大年初二。那天,家里来了许多客人,有我认识的,也有我不认识的。他们有说有笑,十分高兴。这时妈妈走过来,让我去收拾我的书桌,我有些不大情愿,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母亲大人的命令我又不敢不听。我来到书桌前。书桌上可真乱呀!桌面上摆的满满的,除了书本之外,还有玩具、食品,一点空隙都没有。看到这里,我也觉得自己确实有点邋遢,急忙将书桌上的东西各就各位。我先把食品归纳起来,放在食品柜里;又把那些用过的课本、本子放在书橱里;最后将那些玩具装进箱子里,珍藏起来,还真麻烦。
书桌收拾停当了,我便出去跟小伙伴们玩。令我奇怪的是妹妹这个“小尾巴”没有跟来,没有妹妹误事,我一直玩到天黑才回家吃饭。
晚饭后我来到书房准备写作业。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DD只见整齐的桌面又乱糟糟的摆满了东西:书本、玩具……难到见鬼了?突然,我脑海里浮现出一个身影,对,一定是她,下午我出去玩的时候,她不是就没跟去吗?我越想越气,便去找妹妹。看到妹妹在客厅,便火冒三丈,一把抓住他说:“月月,是不是你把我的书桌又弄乱了?”妹妹楞了一下,急忙为自己辩解说不是她。我哪能信呢,严厉的呵斥,妹妹被吓哭了,一边哭一边还说:“不是我。”我一听更来气了:“不是你,那是谁?”说完,我便气哼哼的走了出去。
事后我才知道,不是妹妹的错,而是姑姑。姑姑的一本书找不着了,以为在我这里,匆忙中翻了我的东西,还没来得及整理。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的卤莽,可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我诚恳的给妹妹认了错。
那天,我真后悔。
转眼,已经到了二年级同学到校取考卷的日子,我怀着激动又紧张的心情匆匆忙忙地来到学校,看见同学们议论纷纷。
老师马上要念成绩了,同学们都睁大了眼睛,竖起了耳朵听。我的心里则像揣了一只小兔子“怦怦怦”跳个不停。手心,后背都是汗,巴不得一下子把名单夺过来。终于终于念到我了,“陈诺涵,第一名,语文99。5,数学100,。”我整个人都快跳了起来,因为妈妈说过,只要某一科打了100分,我就可以提一个条件,只要排前3名,妈妈又可以满足我一个愿望,如今妈妈可以满足我的一个心愿。此时,我恨不得一下子飞到妈妈面前,告诉她这个喜讯,后来老师说的什么,我根本就没有听见。发卷了,我一看傻眼了,明明不该错的错了,否则我就可以两科都100分了,我就可以双百了,妈妈就可以满足我3个心愿,我在那一个劲地抱怨,抱怨自己不够认真、仔细,白白丢了0。5分……最后尽管妈妈满足我2个愿望,但是我还是很遗憾,不住地后悔。
唉,那天,我真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