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作文
今年的暑假对我来说是上小学的第一个暑假,我太高兴了,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的心情,因为假期我要去北京旅游,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有一个梦想去北京旅游,妈妈答应我,在我上学后的第一个暑假一定带我去,没想到我的梦想变成了现实,更没想到的是,这个梦想是我自己实现的,因为我要去北京参加比赛,并且是代表辽宁省,我非常的激动,当时参加省内选拔时,我的老师和妈妈只是想让我煅炼一下,没想到得到省内《十佳选手》的称号,八月进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八月八日 我和爸爸妈妈坐上了去往北京的火车,我的心情既兴奋又激动,四个小时我们就到了北京站,下车后我破不及待地冲出站台,给我第一感觉就是北京的天气怎么这样热呀!我们坐地铁去了宾馆,做地铁的时候我做的是第一节,就是为了看一下司机叔叔是怎么开的车,我把全过程都记了下来,一会儿我们就高高兴兴地来到了宾馆,妈妈赶快去组委会办理相关手续,回房间的路上,我们听到各省的选手都在练琴,妈妈可能怕我紧张吧,放下行礼妈妈就提意“走,我们去卢沟桥玩。”“妈妈我还是练琴吧”我怕妈妈生气,妈妈却说:“我们是来玩的,不要有任何负担,获没获奖无所谓,重在参与,我们能进京参加决赛,你就已经成功了,走玩去。”我心里高兴极了。
我们来到了卢沟桥,就是我国历史战争的一个见证,桥上有姿态各异的狮子,每个狮子都雕刻得栩栩如生,我马上拿出像机把这些狮子都照了下来,妈妈说你数一数一共有多少个狮子,她告诉我想当年和爸爸数过,但没数对,我一个一个认认真真地数着,数到最后累坏了,可也没数对,后来妈妈告诉我一共是501个,我吓了一跳,这么多呀。
第二天早上我起的很早,其实我一晚都没睡好,但可能是妈妈累了,我没有被他发现,早餐我吃的很少,妈妈以为我生病了,吓坏了,因为如果是生病了,参加不了比赛是小事,我们就会被隔离观察,妈妈爸爸忙问我到底怎么了,我和妈妈说:“妈妈你不要着急,我没生病,是紧张的。”这时妈妈松了一口气,妈妈和爸爸轮班开导我给我减压,我入场了,排到第三个演奏,也可能是大家都和我一样紧张吧,第一个小哥哥和第二个小姐姐紧张的在演奏当中忘了曲子,中间停顿了一下,可能就是这点吧,我反到不那么紧张了,我演奏的很连贯,出来后,爸爸妈妈都说:“非常棒,走我们去颐和园,去坐船,去参观慈禧的专用水道。”
出来后,有一些选手可能由于紧张没有表现的很好,他们的家长就在那里说他们,我的家长重来没有那样对过我,我望着爸爸妈妈心想我太幸福了。接下来的几天,我又比了一场,可第二场就没有紧张的感觉了,演奏的非常好,自我也比较满意。
在等成绩的这几天里,妈妈把时间安排的满满的,行程她比旅行社安排的都细,爸爸和我就是跟着她走,我们什么都不用做,开心极了,我们把北京玩了个遍。
我们早上四点起床就出发了,妈妈说来北京必须看升旗仪式,我们天没亮就来到了天安门广场,经过安检后到达广场中间,人太多了,听说有好多人都是一、两点就到的,我们没有排到前面,国歌奏起了,鲜艳的红星红旗冉冉升起,妈妈抱着我,我注视着这个庄严的过程。接下来我们乘车来到了八达岭长城,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今天真的要当好汉了,我抬头望去长城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太壮观了,我爬得很快,一会儿就把爸爸妈妈落了很远,长城的每一个台阶都很高,我还摔了一跤,但是妈妈没看到,我也没说怕他们担心,一会我就到了好汉坡,回头望去,上来时的入口已不见了,远处的长城就像是一条巨龙卧在山坡,太美了,爸爸妈妈累坏了终于上来了,我们一起下山,爸爸告诉我长城现在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又和我讲古代人是怎样修建的长城,我听会深受感动,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
我们还去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明十三陵的定陵,它在进下十层,这让我感到古代人太了不起了。接下来我们去了鸟巢和水立方体育馆,这是我最想去的地方,刚下车我就被这的建筑给迷住了,太宏伟了,我连忙拿出像机照个不停。然后,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清华和北大,妈妈告诉我这是中国最好的两所大学,我比较喜欢清华,我对妈妈说:“我长大了,要到这里读书。”妈妈说:“那你现在就要努力,只有根基打好,小树才能长成苍天大树,长能成为栋梁。”北京好玩的地方太多了,我们去了故宫,可能是我太小吧,不太懂,只知道这里的房子挺大,门挺多的,拿着妈妈给我打印的指示图就是找出口。终于出来了,我们来到了军事博物馆,这里我和爸爸非常喜欢,我俩有说有笑地看着,不明白的地方爸爸认真仔细地给我讲着,妈妈在后面跟着,从甲午战争讲到抗日战争,这里让我大开了眼界,我看到了很多从来没见过的枪,大炮,飞机等等。我们又去了动物园,见到一些变色龙,海龟,还有妈妈录下来天鹅在水面飞起的画面高兴极了,去天安门城楼上我们挥了挥手,去天文馆看了4D电影……;
总之,这几天我玩玩的太开心了,不知不觉发表成绩的时间到了,我得了第三名,获得了一枚铜牌,爸爸妈妈 和 老师都非常高兴,可我暗下决心,我回去一定好好学习,下回再来一定要拿一枚金牌,我也要离开北京了,我真舍不得,我还没玩够呢,可是必须和北京说再见了,这是一次难忘的旅行,也是我最开心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