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作文1300字
正月初五,我和妈妈、姐姐一起来到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赶庙会。赶庙会的人可真多,刚一下公交车,我们就被人海给淹没了。
在西大门口前的舞台上,一个令人可笑的小丑正在表演着精彩的魔术。只见他用手从空中抓了一把空气放入空空的袋子中,随后奇迹出现了,袋子中竟出现了一个小圆球。接着又变出了一个,就这样一个、两个、三个……球越变越多,台下鼓掌声阵阵,叫好声连绵不断,可真热闹呀!
随后,我们来到了大型游戏机前,这个游戏机叫“海盗船”。“海盗船”启动后左右翻滚直插云霄,就好像在半空中翻滚的巨龙,非常惊险刺激,乘坐上去的人都在尖叫,我姐却毫不畏惧没喊一声。开始时我还真有点担心,下来“海盗船”后我问姐姐害怕吗,姐姐说坐稳了还有安全带系着,一点也不害怕。我真佩服姐姐的勇气和胆量。
然后我们游玩了“十六挂秋”。“十六挂秋”有十几米高,分上、中、下三层,下层有内外两层共十六个秋千,中层有四个男士威猛的推、蹬着使下层秋千内外两层逆时针方向旋转。听说“十六挂秋”是古代皇上坐的秋千,心想皇上能坐的我也能坐,于是就上去体验了一次,还真是好玩。
最后我们还观看了精彩的吴桥马戏:只见一个重达200斤重的大缸,放在平躺着的杂技演员双脚上,演员伸直双腿缓缓蹬动大缸旋转,大缸转的越来越快却丝毫没有倾斜会掉下来的感觉。接下来我们还游玩了xx射击气球、套圈、“人蛇缘”,在这里我还见到了真正的蛇。
这次去赶庙会,玩的非常高兴,并在游玩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洛阳历史民俗文化知识,欣赏了洛阳的民间艺术,走的时候我还恋恋不舍,看着被色彩鲜艳的彩带、大红灯笼装饰一新的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心想:精彩庙会反映出来的是洛阳从古到今历史的巨大变化,明年还来赶庙会!
过年了,过年最热闹的当属庙会了,连续几天的庙会怎么能错过呢?庙会怎么会这么吸引人呢?我们去庙会看一看吧!睁大你的眼睛,瞧,有卖衣服的,有卖小吃的,还有卖艺的……
嗅起你的鼻子,闻,有诱人的香水味,有醉人的鲜花味,还有那令人垂涎三尺的小吃味……
竖起你的耳朵,听:“一元超市,一元超市,里面的东西实惠又好玩,大家快来买呦!”“新型的羊毛衫,既漂亮又耐穿,要买的快来买,不买的别后悔!”“布鞋,布鞋,瞧瞧,多结实,一年下来不得坏,快来买呦!好机会不容错过呀!”……
一大清早,九华的大街上便热闹非凡。那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那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不绝于耳;那扑鼻而来的香味,令人回味无穷。我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的手在人群中钻来钻去。
看着看着,忽然,我被一个小摊子吸引住了。我打量着这摊子的主人:长长的胡子,高鼻梁,大大的眼睛充盈着智慧和学问。真是神了,只要你说出你要写的字儿,那位摊主就会立马铺开纸,提起小刷子,为你写为你画。你说作品是字吧,明明是一幅画;你说是画吧,分明是一幅字。我羡慕极了,让他写我的名字。只见他拿起小刷子,“刷刷刷”几笔,一幅精美的字画就诞生在你的面前。仔细一看,嘿!绝了!“徐安琪”三个大字真是龙飞凤舞!再瞧,上面画有辛勤可爱的小蜜蜂,郁郁苍苍的大树,还有为大自然献歌的快乐小鸟……真是栩栩如生呀!我惊叹不已,十分满意地接过字画,打心眼里佩服他。
“唔,好香呀!”一阵香味迎面扑来,我肚中的馋虫不断地向我提出抗议。我循着香味来到了小吃摊,哇!什么羊肉串呀、蔬菜串呀、炸火腿呀……应有尽有。我馋得口水直流,再也忍不住了,冲上去买了个痛快:四根羊肉串、一斤草莓、半斤栗子、一根冷饮……我边走边吃边玩,活像一只快乐的小鸟。
妈妈呢,她在服装店里,挑挑这个,比比那个。拿着这件爱不释手,摸摸那件不忍放下……
时间过得真快呀!当我走到小摊儿的尽头,已是暮色笼罩大地的时候了,可街上仍是人流如潮。我游兴未尽,拖着妈妈,又一头扎进了茫茫人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