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作文1300字
世界上有一个字,如潺潺清流,在人心头萦绕,有一个字,如朵朵鲜花,盛开在心田,有一个字,是最轻的,也是最重的,任何人都无法诠释它,但每个人都渴望得到它。上帝给这个字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情”。
10月24日是陈老师的生日,这是最后一年全班给陈老师过生日,大家心里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能尽一个学生最大的努力为陈老师过一个简单、温馨的生日。在陈老师生日之前,大家就开始做准备了。男同学一致决定排练一个相声,而我们女生则准备了一个舞蹈节目——《感恩老师》。每天下午放学,大家总会聚在一起排练节目。我们根据音乐自己创编舞蹈,我担任编舞的,吴典担任动作指导,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一个优美的舞蹈编好了。本来有些同学不喜欢舞蹈,但为了让陈老师的生日更美满些也一直默默地练习,我们这群舞蹈盲也在一次又一次地踢腿·微笑中动作渐渐娴熟了起来,丝毫不比专业的逊色。尽管每一次训练后都大汗淋漓,但那又何妨,只要陈老师能够感受到我们对她的爱,一切都足够了。
男生那边也练得火热。他们练得是口功,每当下课,总会听到他们嘴里嘀咕着台词,听说,他们台词几大篇,每天晚上,他们都会背到很晚。平时,男生可是最懒散了,但现在看他们那执着认真的劲儿,无不是对您——陈老师的爱吗?
盼星星,盼月亮,10月24日终于到来了。大家一大早就来到了学校,装扮起教室来,瞧,有的将吹好的气球贴在门上,有的用彩带打成蝴蝶结,挂在黑板上,还有心灵手巧的同学画上了黑板报,桌子也被我们轻轻拉开,用蜡烛围成了一条星光大道,还撒了一些花儿在空地上,教室里顿时焕然一新,我们派了几名把风的同学在门口,关上了灯,放着《那些花儿》,蹲在桌椅上静静等待陈老师的到来。突然,放哨的同学给我们做了一个陈老师来了的手势,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这时,一阵微风拂来,烛光轻轻摇曳,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对陈老师所有祝福,所有的爱都融入了“陈老师生日快乐!”这句话中。陈老师面露惊讶,欣喜地说:“同学们,是你们为我准备的生日吗?”大家响亮地回答:“嗯!”我深情地说:“陈老师,这是一条星光大道,中间是一个爱心,里面有38只小千纸鹤,它代表着我们38朵小梅花38颗赤诚的心,这只大千纸鹤就是您,您带领我们在天空中飞翔!”陈老师的脸庞上带着幸福的笑容,烛光映照着陈老师,她显得那样美丽高雅,我仿佛看到了一年级时,她握着我的小手,教我书写横竖撇捺,我开心时,她也笑得无比灿烂,我难过时,那一句句温暖的话语立刻从您嘴里蹦出。从您的腰到已经靠在您的胸脯上,我长高了,可您头上的银丝却越来越多。“下面请欣赏歌舞表演——《感恩老师》”。主持人的话打断了我的沉思。我们急忙跑上台。轻缓的音乐响起来,大家认真地跳起来,陶醉在了音乐中,“老师,是一盏油灯,为我照亮航程,无怨无悔地燃烧生命……”这歌唱得多么好呀,大家听着悠扬的歌声,想着我们最最亲爱的陈老师,眼圈不觉都红了,我看见陈老师的眼圈也红了,轻轻地拍着手;接着,男生也表演了节目,逗得陈老师哈哈大笑,还有精彩绝伦的小品。最煽情的一个环节到了——我有话对您说,陈老师。大家在这个环节里畅谈心声,周俊蒿说:“陈老师,在这六年里,我总惹您生气,我知道您为我操了许多心,我发誓,这辈子,我再也不会惹您生气了……”说着,便哽咽起来,大家都哭了,陈老师也潸然泪下,轻轻地说:“孩子们,六年里我们一起哭过也一起笑过,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刻让我想起毕业,老师爱你们每一朵小梅花,不知道你们毕业后老师会多么空虚……”陈老师哽咽地说不出话来,大家一起拥上,抱着陈老师,啊,陈老师,我们就是您38个儿女,当您老了,我们会永远陪在您的心中!此时此刻,师生之间心贴着心,我们轻轻哼唱着《每当我轻轻走过老师窗前》轻柔的歌儿在人心头绕着,希望时间永远不会走,浓浓的情在教室里洋溢着……
情让单调的世界有了色彩,情让最冷酷的人心柔软无比,情,就是世间上最美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