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作文
天边的繁星,在此时的夜里发出微妙的光芒,灼烧着我世界里的净土,粉碎着思念你的每一根神经,我不知,这样的夜里,是该用来纪念?还是该用来诉说?
——题记
稷下湖旁的柳条绿了,就在前几天,你带我去你大学的时候,似乎那么一天里,记忆的潮水澎湃了,于你游走在有景的校园里,处处彰显着多情的幔帐。
记得那天,我在你的学校里走了很久,你带着我,走过稷下湖旁,走过你上课的教学楼,走过你的操场……似乎在我的心里,从来没有出现过如此的华美,我相信,你我的相遇,是上天给予的安排。
记忆依稀停留在稷下湖旁,你对我说,你刚来到这所学校的时候,还不认识“稷”这个字,我笑了,如果你我不曾相遇,我还没见过这个字,何况认识了。
自从那时,在我的心里,变悄悄对你起了感觉,漫长了一个等待,勾起了一个浪漫。但是,这场柔美的遇见,是多么的不尽人意,你就像我记忆里的烟火般,美丽而又难以触摸。
曾有人对我说,我极其像童话世界里的王子,总是那么的虚幻,缥缈,多情,烂漫。但我并没有这么认为,我只是在想,爱一个人,简单一些不好吗?
我简单了,而你却陌生了,你对我说,你并没有喜欢我,可是,在我的心里,每分每秒都被你婉转的身影占据着,叫我怎能模糊的忘记?
其实我也知道,我们相遇是如此的短暂,又仓促,即使是尘世,如果没有跟随自然规律而游走,也会变得错乱,但在我的生命里,心血来潮,你的柔情便这样情不自禁的蔓延在我的心头。
我曾在以前的时光里写过《下一站,我会遇见谁》,文字的结束处我写到,希望遇见一个飘着长发,懂我故事,情感细腻的女孩,然而经过时光的穿梭,我遇见了你,长发,情感细腻,可是,为何偏偏不了解我故事呢?
如果,是时光的错,我宁愿接受你给我留下的等待,让我忘记时间的长短,就不会有思念的麻木,就不会有痴心的痛苦,如果,我只能在梦里与你相爱,我也愿意在梦里沉醉不愿醒来。
昨日看花花灼灼,今朝看花花欲落,一季的思索,如今,记忆还停留在昨日的稷下湖,酝酿着情感的苦涩,用我多情的指尖,让思绪停顿在你的沿岸,湖水还在那里泛着涟漪,只是日落了,我带着微妙的光芒,寻找你的柔美。
仿佛,柳条在喃喃的对我诉说着什么,关于你的,关于时光的,关于记忆的。只是,这已是另一个夜晚,有些寂寞,有些伤怀,有些心痛。
我在感情的岔道口迷路了 谁能拉我一把?
我周围的朋友差不多都当妈妈了,有时聚餐时,她们都劝我不要太挑了,赶紧和李树结婚。我和李树是大学同学,交往了将近5年的时间。可是现实总让我为之却步,想结婚却不敢结。
父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我跟着母亲一起生活,和父亲很多年都没有联系。我们家的经济条件也只能维持基本生活水平,自从毕业后,我便挑起了家里的重担,无论有多苦多难我都不曾抱怨过。李树知道我们家的情况,十分理解我,他对我承诺不管多久都会等着我。可是,李树的家人似乎对我略有微言。一开始他们知道我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就有些不满意,后来看我迟迟拖着不结婚,更加对我有意见。李树妈妈甚至有一次还当着我的面让他出去相亲,好在他立场坚定,直接拒绝了。我并非铁石心肠,对他承受的压力也深感抱歉。他甚至提出我们结婚后将我的母亲接到家里一起住,但考虑到很多问题,还是拒绝了。那段时间,看得出他一直很焦躁。
正巧那时我母亲生病住院,我公司、医院两头跑。要是平常,我都会第一时间打给他,可那时他心情不好,我没有和他联系。就在我快要熬不住的时候,终于给他打了电话,可没想到电话居然是一个女人接的。凌晨两点钟,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之后,他向我坦白,他早在几个月前就有了新的女友,只不过看我一直没有时间搭理他,他便没有向我摊牌。他甚至一股脑地说出了对我的不满,说我不在乎他,说他做得已经仁至义尽了,没有丝毫对不起我。这段爱情,就在这无尽的埋怨中落下了帷幕。
我和王凯是在一次行业会议上相识,他是一家民办公司的老板,虽然规模不大,但很有发展前景。他对我一见钟情,大张旗鼓地将花送到我的公司。我并没有放在心上,觉得这不过是有钱人一时的心血来潮。可是半年过去了,他依然没有放弃。经历过与李树之间的恋爱后,我似乎对爱情也失去了信心。我并不认为自己是灰姑娘,我早已过了爱做梦的年纪,自然不会相信王子会骑着白马来爱我。
就在我一次次拒绝王凯的时候,我听到了李树结婚的消息,这让我深受打击。我和李树在一起多年,竟然敌不过他们几个月的感情。于是,我一时冲动接受了王凯的追求,成了人们眼中羡慕的“灰姑娘”。只不过,现在我觉得对王凯感到非常抱歉,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出于想报复李树的心态答应和王凯交往,还是因为真的爱他?如今,我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