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遇见高中作文
人生若只如初见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
我说:“若只如初见,也是缘。”
静静坐在窗边,看外面的天空布满了厚重的云,没有阳光的晴,一隅寂静。溃烂已极的心不想再做一丝一毫的挣扎,就让我以回忆为睡榻,以悲哀为覆被,沉寂在我的世界里。突然,一阵哄闹打断了我飘飞的思绪,循着大家的目光望去,一瞬,似穿越万道红尘。“大家好,从今天起我希望可以和大家做朋友。”嘴角的两个小酒窝,漾起了心中的涟漪,暖如阳光的笑容,蓦然间,我的世界有一丝曙光。也许,我可以和她做朋友呢!一霎,这个想法便淹没了:不可能的吧,像我这种孤僻的人,谁会想和我做朋友呢。出神时,身边响起了座椅的拖动,回头,看到她暖如阳光的笑容,一声你好叩开了紧闭的心门,我僵硬地笑笑,心中涌起了一种莫名的情感,以后会和这个爱笑的女生坐同桌吧,这种期待和欣喜是久违的感觉。隐约中,窗外的阳光一丝一缕,厚重的茧的曙光更亮了。嘴角微扬,似乎找回了从前的轻松与释然。
流年幸能彼此相伴
渐渐地,逐渐熟络。她教我学会微笑着去和别人打招呼。终于,我灰色的世界破裂,走向新生。突然明白:当我冷眼旁观,封闭自己时,生活是一只灰色的蛹,有的只是自缚的悲哀;当我热情相拥,打开心扉时,生命是一只金色的蝴蝶,有的是绚烂的光彩。本以为她会一直微笑,可一次考试,却让我第一次认知了她的悲伤。
第一次,看到如此严肃的她,气氛静得让人恐惧。她只是坐着,脸色铁青。一言不发,毫无表情,手指揉搓着试卷的一角。向来不善于应付这种场面,但看到她的分数,着实让我惊了一惊。不过于我来说,胜败乃兵家常事,这是自然。不过她的神情,不期然勾起了过去的记忆:我也会为分数伤感失落的日子,虽然过了很久,但记忆依然鲜明。我轻轻拿起她的试卷,大致浏览一遍:“其实错的大多是基础题,拔高题得分率很高啊,赶起来很快的,平时多做一些选择填空就可以了。”她侧目,怔怔的看着我:“你好厉害。”我苦笑一声,一时语塞,目光黯淡了下来:“要是厉害会这样吗。”“坐这里的学习都可以。”我一下子被她逗笑了,“何出此言。”“这里可以是一个小世界,可以静下心来学,你要好好利用。”她看向我,终于笑了。“你不也是吗。”“呜,你打击我。”“你先调侃我的。”“什么嘛,你耍赖。”“这怎么又扯到耍赖了。”一瞬的安静后,我们俩异口同声地爆发出一阵大笑,纯净的,不含一丝杂质。唯愿所有的烦恼可以随风逝去,在中考前的倒计时里,我们携手走过风雨,共同努力。
你潋滟了生命的薄凉
薄凉,一词,我早已淡然地以为是自己的代名词。时间馈留给自己的永远是那雨中的独步,梦的五彩在孜孜不倦的追求后淡了颜色,与亲情忘却于枯水季节。
中考前的父亲节,她兴奋的讲述了她的计划,以及种种幻想。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其间的光芒令我汗颜。我一言不发,继续做题。“中考前没必要这么用功,放松一下啦,再说你现在的成绩可以了啊。”我侧头看她,冷冷抛出“不可以”几个字,便又低下了头。“父母比成绩更重要。”我淡然,回头看她,“也许吧,可我生来薄情。”她一下子怔住了,“……就这么定义自己?”我微微点头,心中不觉有一丝苦涩。本以为她会就此沉默,然而——“太草率了,怎么可以这么说呢,不管怎么样,这个星期你和我一起去买礼物,你也买一份吧。”她瞪大眼睛看着我,手中的笔一抖,停下了。“哦。”我平静应答,波澜不惊的心却漾起了一丝涟漪。
真的到了那天,心中竟多了一丝期待与悦喜。在琳琅满目的礼品店里,偶然瞥见一个白色房子的模型,做工很精致,脑海中也浮现出一个小女孩,指着远处的房子,对身边的大人说,我以后长大了,就给你们买一栋一模一样的房子,我们一起住。那时,她笑颜如花,可如今,她却连话都很少说。“选好了不?”她走过来,看到她手里抱着的小熊,我“扑哧”一声笑出声来:“你选的礼物不会就是这个吧?”“好看吧,我挑了好久的。”“你每年都给你爸爸送礼物吗?”“嗯。”也许,每年她送的都是这种的,但她的爸爸一定都欣然接受吧。就像几年前的那个小女孩,身旁的人爽朗的笑声与认可的目光,现在想想,好怀恋。我轻轻点头,看着她单纯的笑容,很轻松。“你呢。”“我…还没选好。”我低下头,有一丝茫然。突然,她一把拉起我,“再到别的地方看看吧,我帮你选啊。”走的时候,转头,又瞥见那个房子,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情感。百转千回,终于还是选了这个。选了素雅的包装,回了家。蹑手蹑脚的走进了爸爸的房间,悄悄将礼物放在爸爸桌上,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时,一回头,碰见了正好进门的爸爸。心“咯噔”一沉。“小枝,你怎么在这?”,爸爸的脸上写满了惊讶,“我…”大脑一时空白,只剩下了“节日快乐”一句话在脑中回响。鼓足了勇气,“爸爸,节日快乐。”我低着头,暗暗埋怨着自己的直白,房间里只是寂静,只听得见自己的呼吸。“哈哈,女儿长大了啊,谢谢。”我抬起头,看见爸爸眼角的皱纹慢慢散开,笑的眼眯成了一条线,这个笑似曾相识却如此令人怀恋,久违的感觉。丝丝暖意细密的包裹了我。枯水季节的承诺遗落在枕边,在成长的过程中随风散去。久违的,嗅到一丝春意盎然的亲情的芬芳。
脑海中再次浮现她暖如阳光的笑容,嘴角不自觉扬起一抹微笑。你是我最美的遇见,因为你,潋滟了我整个生命的薄凉。
谁能与我佛桑花期不弃亦不离,直到归去;谁能许我长乐安宁无忧亦无惧,梦一世欢喜。流年无恙,岁月安然,馨香满怀,不负韶华,无语也缱绻。幸好,能与你并肩。因为你,我懂得微笑是最好的开场白;因为你,我懂得只有拼搏后才会实现梦想;因为你,我懂得所谓的薄凉只是未互相亲近的孤独。回首,只想轻声说一句:“如若遇见,彼此安好,便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