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
敬爱的黄老师:
飘逸的长发,微微上扬的唇角,薄薄的镜片后,那双眼睛仿佛永远溢满柔情。
踏进蒙山的第一个上课铃声响了,您身上撒满了秋日如金色粉末一般的阳光,怀里拥着和我们桌角上一模一样的语文书,笔直地站在讲台上,眼角带着笑意,柔和地对我们说:“我姓黄。从今天起,便是你们的语文老师,希望我们能在这几年里和睦相处……”其他的脑海里已记不清了。但是,我们却永远忘不了第一堂课的您,那位直到如今都令我欣慰的最温柔的您。
时间轻轻地滑过,七百多个日月交替,开学后,我们就已成为初二的哥哥姐姐了。一如既往温柔却不失严厉的您,一直与我们携手共度。但那一天的事,您忘了吗?我没忘,相信大家也是。
上完体育课的我们匆匆回到教室,礼拜二的课真好,上午只有一节主课。不过一想到下一节是几个星期都销声匿迹一向都由语文代课的劳技课,刚刚还美滋滋的笑脸顿时僵住。不知又是谁神秘地说了句:“黄老师昨天也没来,刚刚一班的语文课也没上,会不会有点希望啊?”班里顿时又沸腾了起来。
一阵急促的上课铃,同学们都兴奋地回到了座位,紧紧盯着教室的后门,靠窗的同学也时不时将头探出窗外,四处张望。五分钟过去了却依然不曾出现老师的身影。此时远处传来的高跟鞋声揪紧了我们活蹦乱跳的心,劳技老师的出现,使我们每个同学的眼底映入狂喜。“怎么不上课?快排队去电脑房。”我们立刻抱着劳技书东窜西窜地把平时歪歪扭扭的队伍排的整整齐齐。“哒、哒”又一阵急促的高跟鞋声使我们不得不循声望去,走廊的尽头出现的人正神情紧张地疾步赶来,她对劳技老师说了什么后,劳技老师便离开了。长长的马尾辫高高的甩得我们沮丧极了,失落地走进教室。
“把语文书拿出来”,比平时更柔弱的语气略带沙哑。讲台下面却窃窃私语,哀号不断。您紧锁双眉,可我们都视而不见。不知是谁嘟囔了一句:“怎么又要占课啊?”教室里顿时静悄悄的。刹那间,小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对啊,明明是劳技课啊!”“又是主课,好无聊。”讲台上的您,铁青着脸:“你们昨天已经脱掉一节语文课了,今天的课不应该上吗?”语气中明显带着被压抑的怒气。下面的同学却越讲越起劲、越讲越冲动:“那也不能占几个星期没上的劳技课啊!”“占什么课是要你们决定的吗?”您眼底闪过最后一丝忍耐。又是谁在悄悄的抱怨:“那也不能这样啊!”仿佛被触碰底线,您愠怒的脸上没有刚刚想努力维护的冷静,也没有了一丝昔日令我们引以为傲的温柔。
重重的书敲击讲台的声音,只见您正用书狠狠地拍着讲台,顿时耳膜有种承受不了的刺激,整个教室却只回荡着您的冷淡:“你们爱上谁的课上谁的去吧,我也管不着。”转过身拿着书便离开,只听见尖锐的脚步声越走越远。
这时不懂事的我们才知道自己做错了,怪刚刚的那位冲动的同学有点过分了。猜想着黄老师一定会把刚刚的事告诉姚老师的,我们再怎么后悔也终究无济于事。不一会儿,不出所料,姚老师板着脸立刻来到我们面前,说的是令我至今都刻骨铭心的话:“你们还想怎么样?不只是一个老师被你们气走了,从来没见过那么难带的特色班,你们是不是连我都想气走啊?”我们继续低着头,“黄老师的儿子都已经住院了。”我们被这句话怔住了,呆呆地盯着姚老师,“她因为医院学校两边跑自己都太劳累而生病挂盐水,刚打完点滴顾不得儿子先赶回来给你们上课,你们这算什么?”一字一句重重地跌落在我们的心头。黄老师是为我们着想连住院的儿子都放在一边辛苦赶回来给我们上课,我们不但不领情还伤了老师的心。姚老师的话触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弦,我们都愧疚的抬不起头,于是就派口才最好的班长写了封道歉信送给您……
望着再次踏进教室一脸憔悴的您,我们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您却依旧温和地对我们笑。那笑仿佛是寒冷冬天里最温暖的风拂过我们的心头……
黄老师,您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谆谆的教导。对我们而言不仅仅是感动二字,而是深深的震撼!谢谢您!敬爱的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