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秋天作文
路边一排排高大挺拔的银杏树,威严的站在那里,叶子变黄了,秋风吹来,树叶飘飘洒洒的落到地面,给大地扑上了一层金地毯。啊!秋天在金色的海洋里!
再往旁边看,不知名的树上火红的树叶,一阵秋风吹来,它把大地的脸蛋染紫了。啊!秋天在紫色的脸蛋里!
转眼间,天上飘来几朵洁白的云朵。一个个“小灯笼”调皮的从树丛中跑出来——柿子红了!石榴高兴的裂开了嘴,露出洁白的牙齿。啊!秋天在丰收的硕果里!
菊花色彩斑斓,竞相开放着,红的像一团团火,黄的犹如无数的金子,白的如同洁净的雪花。啊!秋天在色彩的世界里!
草地上,孩子们兴高采烈的练习武术,有的练习地下扫腿,有的练习空中翻腰,还有的练习下腰。啊!秋天在孩子们欢乐的笑声里!
啊!秋天在不同的地方,有时在森林里,有时在天空中,有时在……
秋天是所有人的最爱!温馨提示:秋天天气变凉,要注意添加衣服,以防着凉!
2寻找秋天
秋天美丽的季节,收获的季节,金色的季节,同百花盛开的春天一样另人向往,同骄阳似火的夏天一样热情,同白雪飘飘的冬天一样迷人。
天气渐渐地转凉了,一片片枯黄的叶子像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纷纷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轻轻地从树上飘落下来,飞落到草地上。在夏天时那叶子还是翠绿的,而如今只能飘落,叶子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让人感受到美,它的一生和蜜蜂一样,也只是奉献,夏天为人们挡阴遮凉,下雨时又让人们躲雨,连生命的最后一刻也只有奉献,这是多么另人敬佩呀!各种小花似乎睡着了,个个低着脑袋,拉拢着两片早已失去光彩的“双手”,默默地,一声不吭地等待着遥远的春天的到来。秋天纵然是美丽的,但是秋天也是许多生命的终结,正如同这些小花一样,小草也脱下了绿色的衣裳,换上金灿灿的秋装。甚至有几个不服老的家伙毅然挺直了腰板,不肯换上秋姑娘派发的新装,特别显眼,秋季是丰收的季节,农民们忙地不亦乐乎,而养花人却迎着秋风叹息,他们的花儿都凋谢了,金秋有收获的愉快,也有落叶的叹息,所以秋天本身就是矛盾的,它不能用任何一个词代替。
秋天的美丽也正因为有这些矛盾,是这些矛盾让秋天更美,让秋天更无暇,让秋天更有丰收的味道。
3寻找秋天
秋天已经来了,可是我还是没有感觉到,所以我开始寻找秋天。
于是我来到了公园,公园里的小草早已穿上了黄色的“外套”,竹子的杆变黄了,叶子变黄了,可是我还是不满足,所以我接着往前走。我来到岸边的小路上,看见芦苇已经弯下了腰,这时我有点感觉秋天来了。我又来到上一次看芭蕉花的地方,花已经落了,让我很失望,可是我惊奇地发现花心的旁边有几个小果子,大约有五六个吧,远看像灯笼,近看像爱心,摸起来刺刺的,活像一只只小刺猬。芭蕉叶也不例外,有的绿绿的,有的变成了黄色,有的已经变成棕色了,卷卷的,像一个卷头发的阿姨。
我顺着路来到了小湖边,湖水清澈见底,一阵阵凉风吹过,湖面上漾起了一道道波纹。我不由地说到:
“我站在岸边,
像表演的演员,
湖水给我伴舞,
湖水给我鼓掌。”
继续往前走,我又来到了银杏树边,看见许多不同颜色的叶子:青绿的、绿中带黄的、淡黄的、黄中带红的、黄中带绿带红的、红中带绿的、红中带黄、枯黄。多彩的叶子,多彩的秋天。
……
我回到家对姑姑说:“我找到秋天了!”
4寻找秋天
河边,路旁到处都是金黄的落叶,一排排整齐的大雁向温暖的南方飞去,秋天已来到……
秋天在哪呢?
我和姐姐来到花园,花园里有的花还没有枯萎,有的只剩下几片花瓣,还有的已经枯萎了,但还是能问到一丝丝清香。我们继续寻找秋天,找啊,找啊,终于找到了。
秋天藏在树林里,我们来到一片小树林,虽说已是秋天了,树林仍然一片翠绿枝干挺立,生机勃勃。
秋天落在小河里。河畔风景优美,河面静静的,犹如一面镜子,偶尔有几片叶子打着旋儿飘到河面上,河水失去了昔日的平静,荡起一圈圈波纹,落叶像一叶叶扁舟,随着水波荡漾。小河旁有几棵杨树,一颗颗杨树笔直的站着,像是草原的哨兵,粗壮的树枝高过楼顶,我们仰起起头来。落叶越积越厚,踩上去软软的,像是一张彩色的地毯,舒服极了!
快瞧!农民伯伯正在田地里丰收着小麦,田地一片金黄,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
秋天真美啊!我喜欢秋天!
5寻找秋天
清晨,我打开窗户,一丝凉风从脸上拂过,我和伙伴们肩并着肩,手拉着手,去找寻秋天的足迹。
秋天在鲜花上
秋天来了,菊花们争奇斗艳,一丛丛、一簇簇,美丽极了!五颜六色的小喇叭花真可爱!有紫色的,有蓝色的,有粉色的……颜色各异,多姿多彩。一阵阵桂花香气飘来,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
秋天在树丛中
秋天来了,枣树结出了一个个又红又圆的小枣弟,摘下一颗尝一尝,真甜!瞧!苹果树也结下了果子,红红的,躲藏在树叶中,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枫叶变成金黄色,像一只只蝴蝶慢悠悠地飘落下来。
秋天在丰收的笑颜中
秋天来了,庄稼丰收了。高粱胀红了脸。饱满的玉米露出了金黄色的笑脸,可爱极了!瞧!葫芦兄弟像一个个胖娃娃,挂满了枝头。农民伯伯情不自禁地露出了丰收的喜悦,孩子们也欢快地大喊:“丰收啦!丰收啦!”
又一阵凉风吹过,“好凉啊!”呀!下雨了,蒙蒙细雨中也透露出几丝凉意。啊!秋天来了!
6寻找秋天
“秋姑娘,秋姑娘,你在哪里?”我大声呼喊,风婆婆听见了,飞了过来,抚摸着我的头:”孩子,秋姑娘无处不在,我带你去找她吧?”说着,她拉着我的手将我带上了天空。
首先我们来到了南京城的紫金山,望着成片的枫叶林,风婆婆轻轻吹了一口气,只见从树上飘落下的叶子像一群群金黄色的小蝴蝶在空中漫天飞舞,最后无声无息地飘落下来,像似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层的黄地毯。软软的地毯被休闲的人们踩在了脚底下,发出“沙沙沙”的响声。小路旁、小湖边,五颜六色的菊花也竞相开放了,有红的、白的、粉的,一簇簇、一团团,个个争奇斗艳,美丽极了。远处,还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欢笑声和大人们的谈话声。风婆婆又带着我来到了乡下,只见田野里金灿灿的稻子在风婆婆的吹拂下,像一个不倒翁,摇来摇去,红彤彤的高粱因为头重脚轻,笑得弯下了腰。农田里,拖拉机、收割机在不停地忙碌着,农民伯伯们的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后来我又来到果园,看见红红的苹果、黄黄的梨子、绿绿的葡萄,我顺手摘下一个又红又大的苹果,使劲儿地咬了一口,“啊!真甜呀!”经过了一番旅程,秋姑娘,我找到你了,我知道你在哪里了。
7寻找秋天
今天学校组织了秋游活动,去寻找秋天。
一出门,就看见那蔚蓝蔚蓝的天,秋高气爽,万里无云。同学们往日的短袖短裤都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秋季校服以及里面的秋衣秋裤。秋天已经到达了同学们的身上。
同学们整装待发,当车来了以后,争先恐后地向车里面挤。在车路过第一海水浴场时发现夏天的人山人海已不复存在,变得人群稀疏,秋天已经到达了海边。
经过两个小时漫长的坐车过程,总算是到了目的地。停车后同学们迅如闪电的速度跑下车,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空气。过了一会儿才有心思观察周围的环境:在果园中,一眼望去,全是梨树。梨树上结满了一个个浸透着果农汗水的碧绿色窝梨,每个都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带着微笑展示秋天那独一无二的风采。秋天已经到达了果园。
摘完梨后,坐了一小会儿车,又到了一个临海的“雕塑园”。里面都是草地和松树我们坐在草地上,吃着饭,看着海。海上波涛汹涌,怪石嶙峋。草地已经微微发黄,地上的松针也是一抓一大把。秋天已经到达了山地。
吃完饭,到了该回来的时候了。我们坐上车,迎着秋风,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崂山大河东。
秋天,就在我们身边。
8寻找秋天
在我的脑海中秋天是个瓜果飘香、五谷丰登的季节!但是我眼前全是高楼大厦,于是我决定到郊区的奶奶家寻找秋天。
刚到村子边,放眼望去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原来家家户户都在晒玉米晒棉花还有门前种的瓜果。来到了奶奶家的门口,门前一棵柿子树上结满了红红的柿子,谗嘴的我马上摘下了一个,也顾不上洗剥了皮就全塞进了嘴,味道甜甜的,真是美极了。这时奶奶已到了我的跟前,我跟着奶奶进了院子,忽然我看到院墙边放了许许多多的很高的上面还长满了许多像“花骨朵”一样的东西,我好奇的问奶奶:“这是什么呀?”奶奶听了笑呵呵地说:“傻孩子,这是芝麻。”奶奶拔下一个“花骨朵”,往我手上倒了倒,小芝麻就掉出来了,我赶紧放进嘴里尝了尝,真香!院子里还种了茄子、辣椒、西红柿,都结满了果实。楼梯上房顶上全是金灿灿的玉米---仿佛金色的海洋。楼梯的一边则晒满了棉花,让我想起了课文中的句子,“棉花朵朵白”还有那一筐筐的豆子……
看到眼前的一切,我兴奋的喊着:“我找到秋天了!秋天是甜的,一直甜到心里;秋天也是五彩缤纷的,你看那满院的紫的、红的、绿的、金的、白的;秋天还是满嘴溢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