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作文600字(精彩9
喉咙里塞着一个姓名我们彼此呼唤。落笔写满你的名字,那是我们的友谊。
记得体育训练时,我就在你的旁边,你的体育很好,大家都称你为“铁娘子”,平板支撑的时候,我因为浑身无力而低下头,整个身体似乎要贴到地面,每当我睁开眼,你总是在旁边静静地看着我,汗珠从你的脸颊慢慢滑落,你的四肢不断抖动着,你不怎么敢呼气,把整个脸都憋得红色,可是只要我一抬起头,你就会悄悄投来一句:“加油,别低下头,很快过去的,想想一会放学之后吃什么,就不会累啦!”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渐渐无力,然而我的衣服已经粘满了地上的灰尘,“5,4,3,2,1,好起来。”等到解放那一刻,我已经瘫倒在地上,想来却无能为力,你立马跳起来,走到我身边,把我的手搭在你的肩膀上,慢慢扶着我起来,帮我拍走身上的灰尘,扶我到一边坐下, 给我揉揉酸痛的腰。
在我倒下时,你都永远面带微笑地站在我的身旁。
还记得,晚修时,我们两在宿舍聊起了自己理想的高中,又幻想着未来的生活。当我讲得正起劲时,“谁刚刚在讲话!给我出来罚站!”教官进来了,我只好乖乖地站出去。宿舍外的夜晚,好像世界静止了一般,可以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呼吸声。宿舍两边都是黑漆一片,气氛十分恐怖。我禁不住瑟瑟发抖。
这时,门后传出了声音,“嘿,我来陪你啦,你真是个傻子哦,出之前也不带个棉衣,现在那么冷,来披上!”你把棉衣披在我身上,继而静静地站在我旁边,有时转过头看看我,眼珠子不停打转,做出一个鬼脸,我们两都张开嘴巴,忍不住就笑了起来,可是我们还是不敢笑出声来。结果晚上睡觉时,我听了你一晚上的喷嚏声,你才是个傻子,只记得给我带棉衣,自己却忘记了。
在我受罚时,我们总是一起同甘共苦。
翻着我们的照片,想念若隐若现,去年的冬天,我们依然笑得很甜。感谢你,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