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故事的作文四年级作文
无时无刻的捧着一本书,上课、吃饭、走路、上兴趣班都捧着它。你试过吗?听起来虽然疯狂,但我却做过,因为它为我带来来了丰富的生活!就像一瓶五味瓶。
我着迷了,着迷于罗尔德·达尔的书。没有人能够阻止我,我陪着书的人物一起笑,一起哭,我不可遏制地读着,向一切狼啃食着新鲜的肉。脸上闪着红光,耳旁似乎有她们的笑声飘过,用手就可以和他们一起玩耍。奶奶说我好学,我的心里甜滋滋的,
我一边走一边看书,哎呦!还好是张桌子。我继续走着,虽然没有障碍,可我依然闻到了空中那股浓浓的火药味——妈妈那严厉的眼神。我知趣得放下书,可我还是忍不住的瞟几眼,牙齿不时地咬着嘴唇。妈妈见我不改老样,皱了皱眉头,嘟囔了几句,一下子从我手中夺过书,愤愤地丢下两个字:“没收!”我正想反驳,妈妈瞪了我一眼,我只得像只待宰的兔子,乖乖的闭上了嘴。
心里真难受。
妈妈载着客人和我去饭店吃饭,我正津津有味的看着《玛蒂尔达》。如果你坐在旁边,一定会受不了的,可我去镇定自如。“韧韧!”一声尖叫把我从书中拉了出来。“干吗!”我正想心里咒骂几句,姐姐夸我:“你真是个小书虫!”我的脸火辣辣的,用手摸了一下脸,似乎好烫!
我爱看书,书就像一只五味瓶带给了我丰富的生活;为我开启了智慧心灵的锁;也像一艘大船,带我驶入知识的海洋!
读书随笔两则
其一人与自然
在人与自然的关系上,强大的Americans认为人需要征服自然,因为他们觉得人与自然的关系是对立的。在被我们深恶痛绝的Japanese那里,他们认为人是自然的一部分,人应该与自然同起同落。在欧洲特别是北欧,诸如挪威、芬兰、丹麦、瑞典等国,她们主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人与天地融合为一。在他们那里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到处像公园,遍地是森林。远观碧水蓝天,近瞧鸟语花香。
而在我国,尽管“天人合一”的思想自古有之,但由于当代国人受“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思想的熏陶,所以,我们曾一度认为“人定胜天”。
事实上,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既不强大也不会恒久,既征服不了她,更不可能与其同起同落。因为在烟波浩渺的大自然面前,人类是极其渺小的事物,甚至渺小到可以被忽略。尽管地球人有着引以为荣的悠久历史和高端科技,但就无边无沿、无始无终的宇宙而言,这一切几乎是转瞬即逝的现象
尽管我们认为地球人的科技已经超乎寻常,但我们依然无法确认是否真有“UFO”;依然无法确定那里存在外星人,更无法想象他们的模样。甚至连我们所在星球最普遍、最微不足道的叶绿素也造不出一个;甚至还无法准确预知头顶这片云今夜会否下雨;甚至对令我们众多的小帅哥小靓妹很无奈的小痘痘也无法消灭。我们还奢谈什么征服?斗争?同起同落?!
多年来,我们只知道毫无顾忌的扯地球的毛、剜地球的肉、抽地球的血,以至于惹得她山林冒火、风呼海啸、周身震动。
尽管所谓“2015”是恶搞,但如果我们依然肆无忌惮的向地球攫取,或许还未曾走到“3012”,“2015”就不会仅仅是传说了!
我们中的许多人以拥有大排量豪车为荣,甚至更有人以拥有私人飞机为傲。殊不知我们现在的奢侈是建立在未来子孙们生存状况的窘迫之上的,我们的贪欲只能给他们留下一片荒芜。
所以,就地球人目前的生存状况,我们不得不大声呼吁:我们在向大自然索取必不可少的生活资料的时候,更应该怀着感恩的心情敬畏她、爱护她。
其二关于“狼来了”
我们经常听到救护车、消防车、警车等特种车辆的警报声,作为工作时间也时常驾驶警车的我,尽管不知道他们是否真的在执行紧急任务、也不知道救护车上是否真有急重病人,但出于人命关天的想法,我常常会自觉靠边让他们先行。
可我还是经常发现我们有的同事无论是否需要,只要驾驶警车上路要么亮着警灯,要么鸣着警笛,更有亮着警灯、鸣着警笛一路呼啸而来的。至于救护车司机是否也喜欢这样就不得而知了。
给鸣着警笛的特种车辆让道,既是一种必须遵守的规定,更是一种应当具备的素质。可在现实中我们常常看到,无论有事没事那些特种车辆都喜欢闪着警灯,鸣着警笛呼叫别人给他们让道。而我们许多的普通车辆则置若罔闻,我走我的管你急也不急。这个中缘由,或许是已经被“狼来了”的叫喊愚弄得麻木了。
所以,我们呼吁那些驾驶普通车辆的司机们,尽管我们不知道“狼”是否真的来了,但还是应该给那些闪着警灯,鸣着警笛的特种车辆让道,让他们先行。因为万一他们真的很急,岂不误了公众或某个求助公民的大事。特别是“120”急救车,应为每个人都会生病的,更何况有时候时间就是生命啊!
当然,我们也呼吁那些动辄闪着警灯,鸣着警笛呼啸而来的大朋友们,不要动辄就喊“狼来了”,因为《狼来了》的故事不仅仅是用来教育小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