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作文
暑假,一段意谓着欢乐的时光,在这准备升上九年级的岁月,显得格外珍贵,它不再令自己如同过往般放任沉沦,而是蜕变的、属于自己的备战时刻,为了一场名为“会考”的神圣战役,我们必须拿起象徵胜利的宝剑,为自己的未来奋斗!
为 了使自己拥有绝佳的备战状态,基本功便是在暑假把四册、也就是七八年级所学精读一次,仔细算了算,其实能够读书的日子并不多,要不是有所规划,根本就没有危机意识!于是,趁着大家四天三夜的游玩之际,我默默的开始了自己的读书计画,正好妈妈所开设的补习班成为了一个相当优良的读书环境,杜绝了一切诱惑,而 使自己能够全神贯注的将这些昔日所学融会贯通,今日,是迈向艰辛之旅的第一步,值得纪念,也期许自己能够一帆风顺!
只是没想到,一整天下来,效率实在颇低,跟自己原本所想的进度实在相差十万八千里,原以为能够如同複习一般以“扫射”课文的方式驾轻就熟,没想到翻开讲义,映入眼帘却是一片陌 生的疆域,必须扮演着“拓荒者”的角色,开垦这俨然已于脑中消逝的记忆荒野,简直是令人无法置信,才不过经过一年的岁月,一次四季的递嬗轮迴,这些知识就 如同徐徐的微风一般,随着日益被撕下的日历渐渐消逝而去,留下的,只剩被掏空的脑袋,空虚的蕩然无存!
为此自己也沮丧不已,彷彿之前的努 力就如同流水一般,只是平顺的滑过心头,轻轻的来也悄悄的走,留不着任何痕迹,别人常说要心如止水,只映照一切大千世界中的事物,如同静止的水面一般将红 尘俗世化为浮云,不留下一丝喜悲。怎么我却是将知识化为浮云了呢?难道升上初中以来的一切耕耘,只是徒然?我暗自在心里问着,同时也放下读了一整天的书, 望向窗外黑暗的天,漆黑,果真如同空虚一般嘲笑、啃噬着挫折不已的我。
接着,妈妈便带我去吃晚饭了,待晚饭吃完,我原想尽速回去继续面 对、检视这些令人苦恼的问题,但妈妈不知哪里来的闲情逸致,说要带我去附近兜兜风,我心想换个心情走走也是不错的选择,于是便答应了,接着两人便到了新庄 运动公园踏青,顶着黑夜的公园,是我未曾见过的景色,幸好一路有盏盏灯火照耀,才驱走了一片诡谲的恐惧气息,缓缓步于那既熟悉又陌生的步道,两边原本应该 蓊郁连绵的绿林顷刻已化为漆黑巨影,矗立着犹如一座座的小丘,隐约还能瞥见树叶的影子,耳闻属于炎热季节的蝉鸣,果真将烦躁的心绪缓和了下来,所谓“蝉噪林欲静”啊,而且“心更静”!走着走着,忽然看见那刚建成,又好似建好一段时间的体育馆,如同博物馆的建筑一般,有着由地面缓缓倾斜而上的屋顶,便在须臾间有了攀登上去的兴致,于是强拉着妈妈的手,踩着那木色的阶梯,一步步爬形而上,呼吸渐渐由缓和变得急促,爬到一半时妈妈便因气喘吁吁而不爬 了,于是便坐在一旁供人休憩的位置上,我也靠了过去,环睹週遭一切,稍有高度的我们能够稍稍欣赏都市夜景,一排一排的高楼矮房林立,有着奇异性的光彩,彷彿都市与乡村共同谱成的和谐乐章,风徐徐的拂过脸庞,留下了无尽的沁凉,彷彿将三十度的盛夏化为了宜人的暖春,嗅到的是木头香伴随微微的青草味,其中还穿 插着游泳池味道的诡谲气息,不难闻,倒也十分特别。一切是那么令人心旷神怡,索性伸伸懒腰,躺了下来,仰望黑夜,此刻的夜却不再带给我恐惧,赫然发现悬挂 于一边的一弯新月,还真令人「心悦」了起来,漆黑的天在凝视良久后也有了微微的亮度,即使没有满天的星辰,却也在偶然的浮云穿梭间,不经意的惊鸿一瞥,望见了迷人的两三颗星。
我这才惊觉,原来心如止水所映照的浮云,并不是象征着一切皆必须流逝,而是在经历的每一分每一刻中,仅仅留下平凡, 然而真诚动人的美好瞬间,如同那两三颗稀星,不显眼,却有着朴实无华的璀璨光彩,给人那惊鸿一瞥的无垠喜悦,洋溢在一片幸福的美好之中!也许我的学习,也有着这么几颗灿烂的星火,不是蕩然无存的空虚,而是我还未曾发觉,持之以恆的悉心耕耘,也许就能带我挖掘出如此深藏于某个记忆深处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