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时,我9岁,每当下学时老师都会让我们跳大绳。
第一次跳大绳的日子来到,下学了只见校门口的楼梯上成了书包山,原来是我们运动者的书包呀!开始跳了,老师说等绳打地三下,迅速跑入绳中间跳一下,就快速从右侧离开。前面的同学都通过,眨眼间就该我了,我紧张的心怦怦直跳,眼睛死盯着那转圈的绳,看见打地三下,便冲入绳中间,还没来得及跳,绳子就叉住了小腿,一阵讥笑和讥讽的话语从同学的嘴里“跑”出来,“你真笨!”“你太慢了!”“真笑人!”……我只好红着脸下去。下一轮,我开始观察他们跳,原来他们跑进去再跳,从不停留,哎,时间不等人,又该我了,我按照他们的方法去跳,怎么又拌了?我忽然看见我的左脚过去右脚没过去。我又垂头丧气的下去了。一次次都没跳过,难道我真的笨?
我每天都练坚持不懈,受到了不少讥笑,收获了许多要理,终于成功了!我一直按这样的方法跳过“一个个”绳,慢慢又改成数两下就跳,真是高难度的活动,我一直用这个方法作为例来练习,我在坚持不断的练习,试更好的方法……自从我能跳过去绳子时,同学们居然改变了话“你一点不笨!”“真棒!”“加油!”“我等你,你要加油!”
困难解决了,我成功了,我从失败开始走向坚持,最后取得了成功。这次挫折居然使我干什么都有了信心。
我想变成“小偷”
今天早上我一觉睡醒,发现妈妈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了。
在上学的路上,我突发奇想:如果我能变成一个“小偷”,偷走妈妈脸上的皱纹就好了!想着想着,我突然发现书包里还有小精灵给我的七色花,它能帮我实现七个愿望,于是,我摘下一片绿色的花瓣对它说:“我想变成一个小偷!”话音刚落,我就变成了一个隐形的小偷,急忙跑进妈妈的房间,在妈妈脸上摘掉了一颗痔,又取掉了她的一些皱纹,接着,又摘掉了她的一些凹进去的地方,最后,又偷走……后来,妈妈在梳妆台前照镜子,被自己一副年轻漂亮的样子惊呆了:“啊,这还是我吗?我有这么美丽漂亮吗?”妈妈说道。她试图用手去摸镜子,想看镜子上是否是一幅画!过了一个小时,我恢复了原样,到现在都笑声不停呢……
突然,一只大手拍醒了我,我一看,是爸爸,才知道刚才是一场梦,我知道我是永远不能变成“小偷”偷走妈妈脸上的皱纹的,但是,我希望妈妈永远年轻漂亮!
真想变成大大的荷叶
夏天来了,
夏天是位小姐姐。
她热情地问我:想变点儿什么?
我想变透明的雨滴,
睡在一片绿叶上:
我想变一条小鱼,
游入清凌凌的小河。
我想变一只蝴蝶,
在花丛中穿梭;
我想变一只蝈蝈,
歌唱我们的生活。
我想变眨眼的星星,
我想变弯弯的新月。
最后,
我看见小小的荷塘,
真想变成大大的荷叶。
荷叶像一柄大伞,
静静地在荷塘举着。
小鱼来了,
在荷叶下嬉戏,
雨点来了,
在荷叶上唱歌……
我想变成一只百灵鸟
“我有一个梦想,我想变成一只百灵鸟!”我站在窗前,大声向夜空诉说着我的心愿。突然,我眼前一亮,发现一个手掌大小的小仙女,手握魔棒正围着我转。转眼间,我变成了一只披着五彩羽毛的百灵……
我扑腾着翅膀飞上了夜空,看见了慈祥的月亮奶奶正给小星星们讲故事呢。我飞向月亮奶奶,向月亮奶奶打了个招呼。月亮奶奶见我来了,笑盈盈地对我说:“小百灵,你好呀!和小星星们一起,听我讲故事吧!”小星星们也热烈地欢迎我。听着月亮奶奶讲述的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渐渐地我和星星们一起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不知不觉,天亮了。太阳公公叫醒了我,我的羽毛一下子暖和了起来,还发出耀眼的光芒,美丽极了。太阳公公笑眯眯地对我说:“小百灵,你怎么来了也不和我说一声呀?我好为你准备礼物呀!”
“太阳公公,您不用客气,您的阳光,便是我最好的礼物。因为您的阳光,使我冰冷的羽毛暖和起来,因为您的阳光,使我的羽毛闪闪发光。到是我,没给您带什么礼物!”我不好意思地说。
“有什么关系呀!”太阳公公依然笑眯眯的。
我告别了太阳公公,回到了陆地,停在大树上休息,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好,我忍不住放开嗓子高歌一曲。当我正陶醉在自己的歌声时,我的心怦然一震,这一震使我明白了:大自然给予我们了那么多,我们人类却去伤害大自然,真是不应该呀!
从调皮鬼变成小书迷
今天看到我的人,都会说我是一个不喜欢活动。文静寡言的小孩。好多人甚至还说,我从小就是个不爱唱歌。不爱体育活动的孩子。
其实,我小时候,是个爱耍小聪明。爱逞强的调皮鬼。别人不敢从墙上跳下来,明明脚下很痛,我还嘻嘻的笑;下一节课的时候,我经常在偷偷地做上一节课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等到放了学,我把家庭作业做完了,于是就拉着没做完作业的同学一起去玩,等到他们想做作业时,我把自己的作业拿出来,给他们去抄……
我认为这一切都很对劲儿。
直到有一次,我想:自己贪玩、爱耍、逞强,这样发展下去的话,长大了怎么办……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一本《儿童时代》。这本有字有画的书,很快吸引了我,里边的小故事、语言、猜谜语、小游戏,还有读起来朗朗上口的小诗,比我那调皮捣蛋的生活有趣多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书读的越来越多,书已经成了我学生时代的又一个老师,现在大家都说:“调皮鬼变成了小书迷,书呆子!”
曾经变成灰尘
曾经,我是那么的温柔,天真,烂漫,可爱……可,现在的我变了,变得很凶,脾气暴躁,一个泼妇……我再也回不到以前的那个我了。
我会变成现在这样,原因有两个。一个是男生老是欺负我,另一个是父母离婚了。因为这两件事,打击了我,所以,从此,我就不再是以前那个我了。
回忆就像灰尘,说没了就没了。
我想变成小鸟
我想变成小鸟,是因为小鸟可以在天空自由地飞翔,还可以和在天上的其它小鸟打招呼,有时候也可以飞到地上休息一下,还可以站在树上打招呼,真神气!
我还可以在城市里欣赏美丽的风景,如果看到有蚊子和虫子的话,我就立刻把它们给吃掉,不让它们叮到人。
我还可以跟别的小鸟或人交朋友,朋友可以互相帮助,有句话说:“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所以我们要互相帮助。
我还可以再到天上拿云来当床,这样我就可以一直积云,就可以变成一个家啦!还可以请其它的小鸟来做客。让朋友想到这个在云上的家!
今天我当小鸟的这一天,我玩得非常开心,以后如果还可以当小鸟一天的话,我还要当小鸟!
我好想变成一只小鸟
我好想变成一只小鸟,翱翔在高高的蓝天,与风哥哥唱歌,与云妹妹跳舞,与鸟伙伴们一起嬉戏。
我好想变成一只小鸟,来到田地间,捕捉那害人的小虫子,来保卫农民伯伯那辛苦半年的收成,好让农民伯伯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让小朋友的手上多拿那几颗糖。让人们的钱包都鼓鼓的。
我好想变成一只小鸟,一只助人为乐的小鸟。飞到那发生地震的雅安,帮助那些小朋友,为他们带些欢乐,带些关心,带些祝福。好让那些受难的小朋友感到温暖,安全。再飞到那漫天狂沙的大沙漠的上空,给那里撒下树种,让那里也变成一个朴实的部落。让那里不再是荒凉的大沙漠,而是一个绿色的乐园……再飞到云层之间,告诉乌云哥哥,哪里需要下雨,哪里不需要下雨,好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我好想变成一只小鸟,一只快乐的小鸟……
别让她的目光从期盼变成伤感——读《目送》有感
有些时候,我们总认为大人们不可以理解,自己才是正确的;有些时候,我们总认为“亲情”只是一句用于不同场合的套话,而从没有理解过这个词的真正含义;有些时候,我们总认为亲人的爱是天经地义的,从未想过要回报些什么……
但是,当我读过龙应台的《目送》后,彻底改变了我曾经的这些幼稚的想法……
“我一直在等候,等候他消失前的回头一瞥。但是他没有,一次都没有。”当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心猛地一震,继而涌出一股莫名的伤感——华安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妈妈的心,可是,他没有再像小时候那样不断的回头,而是选择了将背影送给他的妈妈。因为,他已经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了,他早已淡忘那个依赖母亲的小华安了,他不再是那个用怯怯的眼光看周围的那个小孩子了,是这样吗?还是他忘记了?他没有看到,妈妈的眼神一直都随着他的行进而移动;他没有注意到,妈妈的眼神一点点的燃起希望然后又一点点的暗淡下来。
这难道就是作者所说的那个“父女母子一场”的定义吗?那个被告知“不必追”的那段小路吗?不,不止这些,还有父女,还有那个张望父亲背影的女儿……
记得在作者回台湾那天,父亲骑了很破的车子送她,将她送到离学校很远的地方,原因就是车子太破,怕影响女儿的形象。而当时的作者呢?她是这样写的“直到车子转弯看不见了,我还站在那里,一口皮箱旁“,虽然她知道父亲出于好心,不想让她蒙受阴影,但她是多么希望父亲能把她送进校园啊,懂事的作者知道父亲的苦衷,没有央求,而是默默的理解了父亲,望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没有追。这应该就是亲人之间的理解吧,这样的背影,凄凉且难忘。
“我总是在暮色沉沉中奔向机场”,这句话是那样的简单明了,但却是给我了深深的思考:作者为了照顾父亲,甚至自己的裙子上都沾上了污迹;为了多陪陪自己的父亲,宁可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奔向机场,赶最晚的飞机……这一切,是不是应该让我们学习呢?
我们总说自己已经长大,可是给亲人们做过些什么呢?我们注意过他们在我们身后的祝福和期盼吗?我们感受到他们期待的眼神吗?我们凝视过我们的亲人离开的背影吗?……
不要让我们的亲人也因我们而伤心和失望,不要让那满腔的祝福变成没有主人的青烟,不要让亲人的目光从期盼变成伤感……
想要珍惜这些关爱,就要从点滴之事做起,从理解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