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作文
女儿今年五岁半了,很好玩,喜欢学大人的样子穿着妈妈的高跟鞋走来走去;喜欢背起妈妈的包玩上班的游戏,喜欢把妈妈新买的衣服套在身上感受臭美的感觉,更有时偷偷地把妈妈的化妆品认真的涂在自己的脸上,小小的嘴唇红的一塌糊涂,还敢撅着嘴让妈妈看漂亮。
这就是我的可爱的女儿蕾蕾。
夏天来了,我翻出了以前的旧睡裙,红颜色的,冰丝的很垂很凉快。女儿看到这条裙子的时候眼睛都亮了,去年我也穿的,为什么就没有这种眼神呢?我不知道。她快速的从我手里抢过裙子,把身上的衣服迅速的脱掉,飞快的穿上了她知道的妈妈的睡裙。穿的时候还不时的拿眼睛瞄我,嘴角带着得意的笑容。我没有阻止她,只是静静的拿眼睛望着她,只当看新奇似的看着这个小人儿。
她穿上了我的睡裙,睡裙有点长,以她的身高裙边正好拉到地上。她用手小心的提起裙子迈着在幼儿园学的优雅的走着蒙氏线步子走到了镜子面前,望着镜中的自己,小脸乐开了花忽然她想起了什么。
她领着裙子跑到了另一个房间哦,她带上了我给她买的公主纱的发卡,继续来到镜子前欣赏着自己的装扮。她问我:妈妈,我像不像美丽的公主?像啊,我的女儿就是美丽的小公主。嘿嘿女儿咧嘴一笑,小豁牙就漏了出来,她赶紧用手捂住了小嘴巴。手一松裙子立刻掉拉到了地上,我帮她把裙子后带系好,还好带子一系正好到脚面,走路的时候不会踩着啦。
她高兴的跑到客厅让爸爸看,又扭来扭去的穿着睡裙跳舞,玩累了,她才爬到床边睡着了。我想轻轻的帮她脱掉这条和她一样长的睡裙好让她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但是没想到我的手一拉衣服她就知道我要脱她的衣服,她闭着眼睛说道:妈妈,不脱衣服我没有再动她,轻轻的把她抱到床的中间,轻轻地盖上被子。
我以为小孩子嘛就像玩玩具,对什么都觉得好玩,新鲜两天就扔在一边了,可是这次发现我错了。女儿此后每天晚上都要穿上这条睡裙睡觉,就连我把裙子洗了之后,晚上也要我看看干了没有,继续穿上。一次发现她穿着睡裙自己在床上跳舞,跳累了就躺在床上自言自语的说话:我好高兴,嘿嘿,好快乐,然后就是悄悄地笑。
我不知道一条旧睡裙可以让她如此快乐,也给我带来了不少的乐趣。从她第一次穿上这条睡裙的时候,我就开始观察她的喜悦和快乐,我的生活也多了许多的欢声笑语。孩子眼中的快乐如此简单,她丰富的想象力可以把自己想象成任何自己喜欢的人物和一切。我虽然不溺爱孩子,但是我希望给孩子最大的自由,让孩子可以无忧无虑的尽情玩,也许只有在童年时光才能拥有这种快乐的玩。
女儿的快乐一直在感染着我。有了女儿之后我改变了很多,我变得坚强变得温厚,我理解了父母的不易,我改造了自己的性格,对生活多了忍耐也收获了许多的欢乐和亮彩。在她和我相伴的岁月里,小小的女儿居然懂得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哄我开心。有时候我会觉得惭愧。成年人的霸道和冷酷会给孩子很大的压力,而孩子运用她的智慧和快乐对这种压力进行协调和转移。
我感谢女儿。她能让我在这平淡的生活中不断获得生命的新鲜感;她可以帮我挖掘出隐藏于我内心深处的母性之爱;她可以将这种母性的爱装饰在我稍显苍桑的脸上,让我可以和孩子一起重温儿时快乐的时光。
作为母亲,我能给孩子的只有爱。我会尽力为她营造一个自在快活的生活环境。身为一个人多么的不容易,一个人想要过得好,过得快乐又是多么的而不容易,我只希望我的女儿可以多些快乐!
我把这条睡裙送给了我的女儿,自己又重新买了另外一条。闲暇的时候我会穿着睡裙和女儿一起在床上跳舞,虽然我不会怎么会跳舞,但是女儿因为有我的响应和陪伴很兴奋很高兴这就足够了。
我感谢女儿带给我的快乐和帮助,在她逐渐成长的同时我也学习成为了一个成熟的母亲。我希望我的女儿明白,我对她没有任何要求,如果她的盛开需要肥沃的土壤,我情愿腐朽在她的根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