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作文
美,这个字足够形容我的家乡了,我的家乡有许多鸟儿。当然,肯定少不了大山,大山中和我的家乡中有些什么呢?想知道的话就赶快跟我去探索吧!
清早,一阵声音把我从美梦中叫醒,究竟是谁把我叫醒的呢?我一看明白了,原来是调皮的小麻雀,它们正一大群停在树枝上展示自己清脆动听的歌声呢!等它们唱完后便飞回后面的大山了!我立刻跟着跑进大山,发现里面真的像个公园般美丽。
从竹子中穿过,便来到了一片空地上,这里是动物的聚集点。你看!飞来了几只小燕子,它们正在滑翔呢!不住发出叽叽的声音,咦!叽叽不是麻雀的声音吗?我循声望去,发现有几只麻雀在打闹,真和谐呀!突然耳边传来了微弱的不祥之声,情况不妙,赶紧开溜。那是蛇爬行的声音,假如你对蛇有兴趣的话,可以到这里来见识一下哦!
远远望去,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在山脚下流淌着,真像一条银丝带在山间穿行。放学后,这条小溪便是孩子的天堂,孩子们写完作业,便向大山狂奔去,有的直接跳到小溪里游泳,有的在溪边“照镜子”,有的在打水战,有的在捉小鱼、小虾,还有的在捡鹅卵石……这里也是大人的喜爱之地。有的在溪边大树下下,有的在钓鱼,有的三五成群在溪边谈笑,还有的和小孩子一起跳绳,做游戏呢……大山可真热闹非凡呀!
大山美,四季也美!
春天来了,大地复苏,春回大地,鸟语花香,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了!山坡上的小草从土地里钻出了嫩芽,伸了伸懒腰,一阵春风吹来,小草弯弯腰,向春天问好。果园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梨花开了,桃花开了,李子花开了,苹果花开了……既然树有了生机,山林中的花自然也不甘落后。竞相开放,漫山遍野,姹紫嫣红,煞是好看。整个村子被鲜花装扮得五颜六色,花香“围绕”着整个村庄。一场春雨过后,花草树木都笑开怀,贪婪地吮吸着甘露。鸟儿们在雨后开心地歌唱,春天来了!一切都焕然一新。
风儿把春天吹走了,炎热的夏天即将到来,这时树木更加茂盛了,树叶已经扩散到枝头,小草儿变得与膝盖一般高,燕子们已经把窝筑好了,果树们已经结起了小小的果子:桃子已经有鸽子般大了,李子有大弹珠那么大了;梨子如乒乓球一般大……大家都准备好了,这一天已经来了。这天,知了叫着,似乎在说:“热死了!热死了!”鱼儿躲在荷叶底下,池塘中一些青蛙呱呱地叫着,似乎在向人们诉说夏天的炎热。荷花开得十分茂盛,一团一团的,美丽极了!荷叶衬托着荷花显得格外美丽。太阳把水快要晒干了,农民伯伯们可真急呀!这时,一场大雨成为了救星,秧苗们喝足了水,使劲向上冲。转眼之间,田里一片翠绿,农民伯伯们的笑容一朵绽开的鲜花。
风儿又把夏天吹走了,顿时,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又是一片丰收的景象!秋姑娘穿上了金色服装,证明“苹果丰收、稻谷丰收,全面大丰收”这句歌词。看!田野里农民伯伯正忙着割稻谷、麦子呢!豆大的汗珠从脸颊滑落,仍然掩盖不了丰收的喜悦。瞧!果农们正忙着收苹果、梨、桃子呢!柿子与橘子你拥我挤似乎在告诉果农我熟了,快来摘我!石榴咧开了嘴,笑脸挂在它的脸上,果农们把梯子架子枝上,一步步向上爬。天空中最后一批南飞的燕子停在电线上,为秋天呤诵。大雁们在天空中排成一字形或人字形,正慢慢向天边飞去。小朋友们大声喊到:“大雁明年春天记得回来!”可是大雁已经飞过了。啊!秋天!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
北风把秋天吹走了,此时冬爷爷来了,梅花开始舒展身姿,尽情地开放,松树这时也挺了挺身姿,麻雀躲进了窝,蛇早已经冬眠了,熊和青蛙都已经呼呼大睡了。风中夹着梅花的香气,梅花在风中傲然挺立,我一出门便被北风“击倒”了,这时我看到墙角的梅花,便想起王安石写的一首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首诗赞美梅花的傲然挺立,真是太合适不过了!
我的家乡不仅四季美,品德也很美呢!
那一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我的一个姐姐来我家玩,我十分高兴。趁大人不在,我们把自行车骑出去玩,刚开始我们两个还有说有笑,可是过了一会儿便再也高兴不起来了。原来姐姐的车里扎了一颗钉子,去修车店呢?又太远了;回家吧?和店子的距离差不多。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我们村上的一个老爷爷看见了,弄清缘由后,便帮姐姐把车扛进了修车店里,我们身上没带钱,老爷爷又帮我们把钱付了,大热天老爷爷身上不止出了汗水,出了力气,还出了爱心!我们感激不尽。
我对老爷爷说:“爷爷,我回家后把钱拿给您。”爷爷说:“没事的,才15元,再说我们是一个村子的嘛!”
对啊!一个村的互相帮忙是经常的:邻居王奶奶年纪大了,李阿姨经常帮她挑水、洗衣服,有时还把王奶奶叫到自己家里来吃饭。邻居王爷爷生病住院了,大家都去医院看望王爷爷,王阿姨是王爷爷的女儿,但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回来,张阿姨便经常帮王爷爷做些家务活,这次生病张阿姨帮忙把全部的医药费都付了……
美,足够形容我的家乡了,不仅大山美,四季美,品德也美,简直就是处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