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作文
初中每次考试,英语都是我最拿不准的科目,关于勇气作文。初二期末考试,号称最见功底的一次全能检测,全班只有一个满分,那就是我!初三开学两周测验,据说只是简单的一些基础知识,我的分数却是63,而据说年级低于60分的仅有两人,另外一个女生是68!分析原因,班主任老师说:“不是听讲问题!”话说得十分肯定。英语老师判断:“与语法的关系也微乎其微!”同样是不容质疑。放学之后,办公室坐满了人。大家三个小时给我会诊的答案:“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单词量不够!”因此,那个寒风凛冽的下午,同学们坐在教室叽叽喳喳。拿到寒假作业本,我大声宣布:“假期我一定要使用一种背单词的新方法——背字典!”然而,坐在我四周的所有人,居然几乎是异口同声的喊道:“什么!你拿词典背单词!”那声音中包含着从心底由衷而来的震惊和诧异。
我一直认为,作为一个学生,我们应该有探索的勇气。拿着一摞英语失误的试卷,抓出了“单词量库存贫乏“的症结,就应该想方设法、不惜代价去增加库存。几天前我得到一本童话,封面上写着《谁动了我的奶酪》。书十分薄,故事也十分简单。故事说的是迷宫里以奶酪为生的两只小老鼠和两个小矮人。突然有一天,尽管天气仍旧与往常相同,但他们找到的奶酪却不翼而飞。“这算什么,我们再去找呗!”小老鼠并不吃惊,拔腿继续走向迷宫深处,结果在迷宫的另外一个角落,竟然奇迹般走到了一个奶酪世界!而小矮人哼哼不能接受现实:“谁动了我的奶酪?谁可以有权利动我的奶酪!我的奶酪到底到了哪里……”伴随着诅咒、焦虑的,只有因为饥饿肠胃发出的哀鸣。小老鼠之所以拥有新的奶酪世界,就是因为它们心中那探索的勇气,这勇气不仅帮助它们能够想到变化带来的电闪雷鸣,并能让它们接受变化引出的风风雨雨。
那些没有勇气去站在困难前面、没有勇气去冲向困难的人,其实就是前面故事中的小矮人哼哼。没有胆量深入迷宫,只能被困在一个地方!如果我初中的朋友一年前能够拿到《谁动了我的奶酪》,能够懂得勇气在学习中的分量,相信,他们现在也一定会置身于自己理想的高中校园,一定会仍旧与我坐在一起,共享重点高中拼搏进取的学习空气。
疆场上的将军需要智勇双全两面旗帜,这样,胜利的天平才会向自己倾斜,在无涯的学海中游泳,智勇同样是我们的胳膊和双腿,作文素材《关于勇气作文》。昨夜梦里,又梦见我那些初中的伙伴,他们一齐注视着我,人手一册《谁动了我的奶酪》,正把“勇气”二字一次次装进自己的心里。他们的学习,每日捷报频传!
记忆像一条无边无际的长河,我愿意把最清澈的河水送给你;记忆像一个美丽无比的花园,我愿意把最漂亮的花朵送给你。
那是一件令我尴尬,而又终生难忘的一件事。
那天,正是天气晴朗的一个星期日,风中含着茉莉花的芳香,花儿露出了久违的笑脸,小草伸了伸懒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突然,一声“叮咚”声打破了这幽静的早晨。我轻轻地打开门,一看,是姑姑来了。“姑姑好,皓文好!”我一边关上门,一边向他们问好。“恩。姝婕啊,不是我说你,你都六年级了还不去读书,还在这玩。你打算交白卷啊!”“没有,姑姑,我作业昨天做完了,今天也刚刚起床,所以来晨练一下而以,应该没交白卷这么严重吧!”我苦笑地说道。“哦,是这样啊!你作业做完了?太好了!”姑姑说。“怎么了?”我一脸疑惑地说。“你帮皓文讲作文,我逛街去了。”“啊!”没等我说出口,姑姑就坐上“皇冠”走了。现在我来介绍一下今天我“教”的这位“学生” 吧!
姓名:郑皓文。
外号:混世魔王。喜爱语言:“你‘农场’几级?”
总之帮他讲作文一个字——惨。但“姑命难违”我只好硬着头皮帮他讲了。“首……先……写……”我吞吞吐吐,不知说的是什么。“姐,你农场几级?”弟弟满不在乎地说,一点想写作文的样子都没有。“你……别,别说游……戏。”“哦,那, 王 老师你说吧,我洗耳恭听。”“首……先……要……写……”“老师求你你别吞吞吐吐,行吗?”“这……”“我走了。”“别走,那我好好说,不就行了。”“好吧!”我鼓了鼓勇气,说:“首先,写自己的外貌,再写优点,最后写缺点,好了,开始写吧!”“什么?两三句话就叫教了?我还是不会写。”弟弟说。我只好硬着头皮细细地再说了一遍。写到了一半,弟弟说:“老师,‘离离原上草’下一句是什么?”啊!我以前虽然背过但现在忘了,怎么办?“是……是……是……”我答不上来。“切,这样考第一,抄的吧!”弟弟轻蔑地说。“我……哦,是‘一岁一枯荣’。”我总算没失威严,不然我就真比窦娥还冤了。在一片“交谈”中,弟弟的作文终于写完了。
第二天,弟弟的作文成绩终于出来了:28分。我高兴极了!天空更蓝了,花儿更美了,草儿更精神了。看来那天下午的努力真的没白费。
这件事是记忆长河中最清澈的河水;这件事是记忆花园里最漂亮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