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作文
话说十二年前,也就是一九九六年三月十二日下午十六时,一名身穿校服的小学生把握中在这里,干枯的大树作文。从此我就在这里安家落户,生根发芽。每天,我和小草弟弟一起起床,和小花妹妹一起向路人们好,和虫儿们一起玩耍……我每天都享受这天伦之乐。我每天都在长大,做着我应该做的工作,对人们无私地奉献着……直到十二年后的植树节,我从梦中醒来,发现小草弟弟还在睡觉,我发现它的头上都是白花花的东西。小花妹妹告诉我:“小草弟弟的头上是人们使用的塑料袋,今天凌晨,风婆婆把它带到这来的,一直也在它的头上,它会不会,会不会有危险!”我愣了神,小花妹妹继续对我说:“大树姐姐,别愣了!快点!帮帮它吧!”我还没来得及想办法,一阵风儿吹过,由一个塑料袋罩在了我的头上,小花妹妹急了,大喊一声:“你们这样下去,会被憋死的!”这时,小鸟一家用嘴把我和小草弟弟头上的塑料袋叼走了,我还来不及感谢他们一家,鸟爸爸对我说:“大树,抱歉,我该搬家了,城里的空气太脏了,我在郊区找了栋房子,再见。”我静静的望着他们远去的身影,心里痛恨死了这个城市。真是又难过又气愤!为什么?为什么?人们要这样对我?
8月的一天,空气好了,没有任何的污染,没有任何的噪音,也没有任何的异味。这个城市也好了,鸟儿回来了,我很高兴为人类工作。在这片纯净的土地,我洒下一片树荫,给人清爽的感觉,啊!城市多么宁静!多么和谐!我爱你城市!
尊敬的环保局局长:
您好!
非常感谢您可以在百忙之中抽出空闲,阅读我写给您的信。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一棵树,一棵很普通的树,一棵与其他树一点区别也没有的书,不过,要真挑区别的话,我想唯一的一点就是我不如我的祖先高大粗壮了吧!
回想当初,那时的陆地上还没有人类,没有乡村,没有城市,没有不绝于耳的喧嚣,也没有随处可见的烟尘。我的祖先们只是快乐的成长,无忧无虑的繁殖,不时拨弄着凉凉的云,吸吮着潮湿而干净的空气,中学生作文《干枯的大树作文》。
植物动物友好的相处,再加上祖先们毫不吝啬的让种子四散飞扬,很快的,大地便充满了生机盎然的景色。到处都是绿色的,绿得耀眼,绿的透明,这清新的绿色,每次都能不知不觉的渗入你的眼里、心里……那时的生活是多么的理想,多么惬意呀!而我呢?唉!恐怕之一辈子也只能立在这吵闹、污浊的城市中了吧!不过,令我迷惑的另一点是,人类已经受到了大自然的严厉惩罚,为什么还连一点悔过之心都没有呢?汶川大地震,这难道不是教训么?南方千年不遇的大雪灾,这难道不足以让人们反省吗?
事情发生后,人类非但没有对植物造林采取一定措施,竟然还在为自己的利益不顾后果的砍伐森林。难道你们没有发现许多珍贵植株已经不见踪影了么?难道你们想最后也向我们家族一样,从地球上消失么?人类!你们应好好看看你们做的错事了。
工厂、生活、交通工具每天都排放出大量的费烟、废气、废水、废渣、噪音与垃圾,已经严重威胁到人体健康。大量的化肥、杀虫剂、除草剂等化学物质流入河中,毒害了不少的鱼虾,最可怕的是铅及化合物,铅进入人体内,可大部分蓄积于人的骨骼中,损害骨骼的造血系统和神经系统,引起临床症状为贫血、末梢神经炎,出现运动和感觉异常。而这可怕的毒物,竟来自于汽车派出的废气。
除了铅及化合物,空气中的污染物还有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粒子状污染物、酸雨等等。
而我们绿树的主要功能主要就是针对于这些污染的。
植树造林能清除污染物。具统计,一亩树林一年可吸收两万——六万千克,每天能吸收67千克二氧化碳,释放出48千克氧气,一个月可以吸收有害气体二氧化硫44千克,一亩松柏林两昼夜能分泌24千克杀菌素。植树造林还能减少噪音,美化环境,保持生态平衡。树木可吸附烟尘中的病菌,病毒等有害物质,还能够大量减少和降低空气中的尘埃。是人们的绿色屏障。每一个环境污染的实例,可以说是大自然对人类敲响的每一次警钟。为了保护生态环境,为了维护自身和子孙后代的健康,必须积极防治环境污染。如果不保护环境,人类将面临着灭亡。人们啊!就算为了自己请你们植树造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