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作文800字(初7
毛毛虫吐丝自缚成茧,最终破茧而出,化蛹成蝶,在拼搏中实现人生的完美蜕变。鹰自拔羽毛,搏击长空,获得生命的延续,在坚强中迎来青春的蜕变。而我,在成长的过程中,必将经历无数的痛苦和失败。我相信,在失败和痛苦的磨练中。我将不断成长,迎来新生,展现自己人生的精彩。
刚进初一年级的我这段时间感到特别的迷茫无助,仿佛迷失了人生的方向。以前的我是家里的小公主,爸爸、妈妈、奶奶都对我“俯首称臣”。在学校,我就是班上的主角,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优秀学生”、“班委干部”的光环让我光彩无比。而现在,父母的唠叨仿佛让我成了出气筒。和班上优秀的同学相比,我也成了一颗毫不起眼的小草,似乎成了这世上多余的人。我失落、无助、甚至暗自流泪。我常常问自己,为什么我已不是“世界”的中心,别人关注的对象?我该往何方?
某一天,猛然抬头,看见一只小鸟在树上蹦来跳去,尽情的歌唱。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同伴的关注,它依然叫得那么起劲,那么开心。我豁然开朗,不由得暗自庆幸,前段时间的“我”是多么的幼稚,别人的关注只是其次,自己的关注才最为重要。我们不能强求别人什么,但我们可以让自己活得更精彩。想要有所回报,必先付出一个“微笑”。
项羽虽有力拔山兮之势,诸葛亮虽有三分天下之智,但人的力量有时候也是渺小的,他们也有无能为力的时候。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不得不随时选择面对现实。体育课上,同学们都跃跃欲试个,准备在跑道上展现自己的风采,我也参与其中。哨声响起,大家都冲了出去,我咬紧牙,使出吃奶的力气拼命地摆动手臂,可脚怎么也不听使唤,看到同学们一个个冲在我的前面,我不得不面对自己在运动上的确处于劣势的现实。“花有各样红,人有各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长处,每个人不可能每次都会成功,失败并不可拍,重要的是要勇于面对。
蚂蚁虽小却是动物界有名的大力士;小溪虽浅,却能汇成汪洋。只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不断地努力,笨鸟也有先飞的时候。上初中的时间不长,我感觉自己长大了三次,失去主角的位置时,我找到了自信的力量;遇到失败时,我选择勇敢面对;人生陷入低谷时,我让理想伴我成长。人生漫漫长路,我将以我的自信和执着实现人生的一次次完美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