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作文800字(初2
成长要经历蜕变,要蜕变才能成长。每一次战胜的的困难,每一次跨过的挫折,每一次历经的艰辛,都会是你回忆中的独家珍藏。
有人说人会长大三次,第一次在是发现自己不是世界中心的时候。小时候的我们都是家人每天绕着的关注点,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儿时的我,潜意识的认为这是应该的,所有人都要让着我,大家都得宠着我,我是这个世界的中心。可是我错了,我要让着表妹,同学只会和我平等的往来,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中心点。我从开始的委屈到后来的懂得,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我只不过是这世界中一个渺小的人。既然如此,那就努力成长吧,至少努力过后回头看看我们对得起自己付出和的汗水。自己不是焦点,那就活出自己的精彩。
有人说人会长大三次,第二次在是即使你再怎么努力,有些事终究还是无能为力的时候。就像是刚进初一的我们就迎来了一场“盛大”的挑战南雅中学夏季校运会。女子组400?100米这个我从未尝试过的的项目压在了我的肩上,而我,怀着一颗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兴致满满的练习了起来。当起跑的鸣枪响起,我只知道有一种不知何来的使命感油然而生;当我接过同学手中的接力棒,我只想着用尽自己所有的力量狂奔;当我奋力往着前方飞奔时,我只听见耳边吹过呼呼呼呼的风声但是,当看见有其他班的选手超越我,当知道我们的名次时,我却迷茫了,我觉得鼻子有些发酸,心里有点胀胀的,我不明白,不明白为什么努力的结果是这样。然而现在的我懂了,以前的我认为自己的付出一定会得到等价的回报,可我却不去想想别人比我更努力,比我付出的更多比起我经历过更多的伤痛。当你发现即使你再怎么努力,事情却还是不尽人意的时候,也许只是我们不够好。
有人说人会长大三次,第三次是在明知道有些事无能为力,但还是会努力去争取的时候。虽然还没有历经这一次的成长,但我相信,在我遇见它的时候,我会成为更好的自我,一个全新的让人刮目相看的自己。
成长的蜕变是破茧成蝶的过程,必定要经历磨难,相信未来的我们,会成为在蜕变后自由自在地翩飞在花丛中最耀眼的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