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作文800字(初6
天边,夕阳带着余晖就要与这片大地告别了。曾经,有多少个这样的日落陪伴着我,又有多少次让我蜕变成一个新的太阳?
可以说,幼年的我是一直由眼泪陪伴着的最常听的音乐便是我凄烈的哭声。我很讨厌我为什么不生成个女孩儿?那么爱流泪的我,怎么去做一个男子汉呢?
那时,能让我哭的理由有很多。哪里磕得很疼了,那次让我觉得很伤心了,那次比赛比输了,甚至莫名其妙地眼里都会闪出金豆豆。
七年级时,我参与进了学校的乒乓球队。好不容易进县参赛时,我们却遇到了强敌。不用说,我们被打得一塌糊涂。同样,我也流下了屈辱的泪水。就是那一次,回家后,爸爸对我进行了教育,告诉我:不能输了就知道哭,这样很丢面子。“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不仅是看他能不能赢,更是看他能不能输得起。”这句话我反复琢磨了无数遍,并把它当成了我成长中的一条训诲。
到了下半年,我又来到了县里参赛。同样,我们的对手依然很强大,甚至不少是去年的老对手。我们的球技仍然不如其他学校一流。在这次比赛中,我们同样遭到了失败。
在对手最后一个抽球从我的耳边飞过时,我有点站不稳的感觉。接着一股热流就要涌出我的眼睛,但我用尽全力憋着它们。仿佛一阵强烈的声音在我心底里大声喊着:“不能哭,不能哭。”我也想起了爸爸对我说过的那句话。他们给了我坚定的信念。我眨了眨眼,又回到了队友身边,他们对我粲然一笑。我对是觉得,原来输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输赢都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如果一个人不能承受起生命中的失败,那他也许永远不会成功。想着这些,心里也舒服了许多。现在,当我回家爸爸又问我有没有哭时,我可以很坚定地说“没有”了。
是的,哭只是人的一种发泄,流泪也只是人的一种情感行为。哭不是坏事,坏的是总哭。同样,人生难免有输有赢,赢得起不重要,输得起最重要。这次经历,是我成长过程中一次很重要的蜕变。相信在今后,我还会经历很多次这样的蜕变,并一步步成为一个成熟、优秀的人,就像明天的日出定比今天的夕阳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