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中秋小学作文范文
这天是中秋节。
我喜欢中秋节,因为中秋节能够吃到各式香甜可口的月饼,还有各种各样的水果。
晚上,圆圆的月亮升起来了,皎洁的月光洒满了大地。街坊邻居们都聚集到院子里的小花园里,大家一边赏月,一边兴高采烈地说笑着,……
妈妈抬头看了看月亮,对我说:“小敏,你看,月亮上面有什么?”
我看了看,什么也没有发现,就回答到:“什么也没有啊!”
“你在仔细看一下。”妈妈说。
我又仔仔细细地观察了一番,发现圆圆的月亮上面有忽明忽暗、深浅不一的图案。忽然想起以前在一本书上看到过一个“嫦娥奔月”的故事,就把它讲给妈妈听,说那是嫦娥和月兔,……。
妈妈听完后对我说:““嫦娥奔月”只是一个传奇故事,随着科学不断进步与发展,人类经过探测、研究发现,月球上那些深浅不一的图案,实际上是一些大小不一的环形山,最大的环形山是南极附近的贝利环形山,直径295千米,比海南岛还大一点。小的环形山甚至可能是一个几十厘米的坑洞。直径不小于1000米的大约有33000个。占月面表面积的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