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中秋作文篇二:中秋节
自古以来,每年的八月十五日,全家人聚在一齐赏月谈月成了人们久谈不衰的话题。
但今年于往年不同。以前在西河晚上一家人在宽大的院子里婆娑的葡萄树下吃月饼,赏月,谈月……此刻想来的确令人神往。也许只有在离开家乡的人身上才能感受到这一点。今年爸爸、妈妈在淄川开了家餐馆,只能等到他们忙完了才能在一齐吃一顿晚饭,说说话。没有宽大的院子,没有婆娑的葡萄树,没有一家人共同的赏月、谈月、吃月饼。只好到银座广场去玩了。总有几分失落。
走在路上,我看到月亮已经升的老高了,像一个羞答答的小姑娘。又像一个失落的我。
我又想到了小时候我听妈妈讲的一个故事,名字是《月亮的衣服》。很久很久以前,月亮也想穿一件漂亮的衣服。于是她去找裁缝做一件漂亮的衣服。初一的月亮弯弯像月牙,裁缝说:“你真苗条,过几天来取吧。”过了几天月亮来取衣服,裁缝吃惊的说:“你怎样胖了?我给你从新做吧!”十五这天,月亮又去找他,裁缝一看月亮圆圆的,被吓跑了。这个童话让我明白了月亮变化的规律。还让我明白了一个有关月亮的圣节――中秋节。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圆圆的月光之下,圆圆的月饼,圆圆苹果熟了,圆圆的鸭梨,圆圆的葡萄也纷纷上市。月光下品尝着节日的美食,然后再上床做一个圆圆的美梦!
梦醒了。妈妈还在继续忙碌,有什么失落,有这样一个努力创造圆圆的生活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