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
------写给渐渐老去的爸爸
亲爱的爸爸:
你好!
岁月是一把无情的雕刻刀在您脸上无情的刻下了岁月的年轮,您在慢慢老去,您在我的成长中渐渐斑白了头发,驼了脊背,蹒跚了步履!我知道这些是您给我长大的最好教科书,因为这里面写着您一生做人的准则,做事的道理还有育儿的心得。
今天是父亲节,我想不出更好的办法表达出我对您的爱,对您的尊敬,对您老去的痛。除了在身边陪陪您,唠唠家常,我不敢和您说过去,和您谈爱,谈我儿时的记忆,我知道在这些里面倾注了您将近一生的心血,我也知道那些是你的快乐,可我怕我谈到那些落泪,因为在成长的过程里我对你有过很多的不解,对您有过叛逆,提起那些我会哭,我会自责,自责我以前的不懂事,不懂爱,不理解爱!
有人说:母爱是山,父爱是海。可是爸爸,你和妈妈一起做着我的山,我的海。在我灰心失望时可以靠一靠,你的臂膀是那么有力,一直托起着我的明天我的未来,看到您我感觉面朝大海,我的心会春暖花开!
现在很多人都在谈论谁谁是富二代出生在一个有钱的家庭,爸爸虽然我们家一直很平凡,但我为在这个家里有而自豪,为生在这个可以给我平平凡凡,安安全全,快快乐乐的家而自豪。爸爸我知道一个人的出身是无法改变的,但一个人可以努力改变自己的未来。您一直在对我说:心态决定命运,努力决定未来!
小时候就听爸爸和别人说,孩子的童年是一张白纸,怎么在上面写满瑰丽多彩的故事,怎么给自己以后的人生留下美好的回忆而没遗憾。那就需要父母为人师表做给孩子看,而不是讲给孩子听;需要父母给孩子指出该朝哪个方向走,而不是一路陪护左右同行。
您是老师,一辈子的青春都献给了乡村的教育事业,您没有要求有多少回报,但你却得到了别人没有的一切,您桃李满天下;您也是我除父亲这个角色,我人生最好的老师。记得我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看到同桌小孩子漂亮的文具盒,我心里痒痒的喜欢,年少的无知让我在放学时偷偷的把他装进了自己的书包,拿回家我偷偷地摆弄着,暗喜着。可是我的小伎俩还是被你发现了,您没有责怪我而是给我讲了很多古人的故事。您要求我把文具盒还给小朋友,还要赔礼道歉承认错误,那时我知道了自己做了不光彩的事,可是我执意不肯道歉,您生气了,这是我小时候您第一次生气,我害怕的哭了,妈妈还过来说你吓到了我,说还回去就好了。爸爸那时您固执地非要道歉,您还和妈妈说:教育孩子要懂得错了就要承认,要学会承担,要学会对自己负责,不能以错小而为之,这样不是爱是害。失去了妈妈的保护伞,我只好按爸爸说的去做,在第二天归还了文具盒,还给那个小朋友赔礼道歉了,后来很多小朋友都喊我“小偷”他们不愿意和我玩,那时我幼小的心里开始恨您,直到有一天我被老师表扬说我是个诚实守信的孩子,我才稍稍对您少了敌意。现在想想我那时多么幼稚不懂事,今天我感激您,有小时候的您对我的尊尊教导,也不会有我的今天,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您做到了不光是我的好老师,还是我的好爸爸!
我是个固执的孩子,做事不管不顾,喜欢较真,又很矫情。我记得七岁那年去姥姥家,因为一点小事姥姥冤枉了我,我就耍脾气不再去姥姥家。大约有半年时间没有去,后来您知道了,您质问我你这样做对吗?我低着头,戳着脚,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你,但我知道我又错了。您说:尊老是我应该有的品德,即使姥姥错了,我们不应该用这种方式去回应,要和姥姥交流,要用爱,用最好的品质征服老人。您还给我讲了《孔融让梨》和《负荆请罪》的故事,您说孔融虽小却懂得谦卑,懂得尊老;您说廉颇之所以负荆请罪是他懂了做人要宽宏大量,做事要以大局为重。后来我和姥姥承认了错误,姥姥夸我懂事,大家都夸我懂事,那时我从心里开始感激您,是您让我做了个好孩子。
时光在慢慢失去,您老了,就是这无情的岁月让您雪上加霜,在您退休那年患了半身不遂。看到您躺在病床上没有任何知觉的昏睡,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您是个没有福的人,以前为老人为孩子操尽了心,费尽了力,日子刚刚清闲下来您却躺在了病床上。可我心里一直祈祷:您是好人,一定会有好报!的确,好人有好报,您苏醒了,并开始可以动,开始吱呀的说着我听不懂的话,但在您的表情语言我读懂了您,您再告诉我:不要哭,要坚强,自己不倒下就没有什么是可以打垮你。也就是在那时,我开始学会照顾您,也就在那些日子,我才开始自我小时候一直到大为您做了点事,在您身边尽了点责任,赎回了点良心的欠疚。
看着您一天天的好转,我在想陪您的这段时间,是我最幸福的日子,这和我小时候您陪我一样,那时您教我学走路,怕我跌倒你用宽大的手把我搀扶;现在我开始扶您,怕您跌倒,我才知道这需要多么坚强的臂膀,多么宽厚的手掌。我像您教我那样教您说话,纠正您不对的发音,我一遍遍教,您耐心的学,像个懂事的孩子偶尔对我笑笑,虽然笑的很僵硬,可我知道那时我们之间的默契,我们之间的爱,您的笑打破了我心里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我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但那时我很幸福,因为有您,只要有您我就有家有爱!
苦心人天不负,您岁没能慷复的完好如初,但您可以自己蹒跚走了,可以说我听得懂的话语,可以自己照顾自己。那时我抱怨老天的不公平,您总是笑笑对我说:老天爷很公平了让我留了下来,让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您说:这辈子有我您很幸福,老天就是要让我照顾您,让我多一些爱心在您身上才让您有了病。是啊,爸爸如果您没病,我似乎忘记了照顾您,忘记了感受您的感受,每天光顾着工作了,那时我总感觉自己忙,您们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就少了顾及,爸爸我今天终于知道了在您心里我是多么的重要,您需要我的问候,需要我的陪伴,需要我和您讲讲现在,讲讲过去,再和您说说我的未来!
爸爸,若时间可以停止,我不希望自己在长大,这样您才可以不再老去,这样您才可以陪陪我更久更久;若时间不能停止,我希望岁月不在伤害你,您是好人。
爸爸,今天是父亲节,我祝您节日快乐!有您我有爱,有您我幸福,希望在以后的日子您能岁月长留,让我一直延续您的爱,幸福一辈子!
爸爸,我和您有说不完的话,有诉不完的情,您是我的山我的海,以后我就是您的拐杖。最后让这些都化作爱在以后的日子里,在我们的心里慢慢流淌绵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