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冬天作文
“冷啊!冷!”鹦鹉在笼子里大喊大叫,“饿了!要吃虫!要吃虫!”大冬天的,哪里来的虫子?没把它煮了吃了,就算是幸运了!一个冬天的早晨,小蔡叔叔坐在椅子上,思考着活下去的方法。
事情发生在半个月前,小蔡叔叔带着徒儿们参加了到西双版纳疯玩一个月的冬令营,可谁料想那里竟然下了一场暴风雪!一天一夜的暴风雪把参加冬令营的人都吹散了,小蔡叔叔带着乐乐来到的这间丛林中的小木屋,随身带的“家产”也只有一只聪明的鹦鹉、几块拼命抢救出来的干面包,眼看已经过了半个月,能咽下去的都吃了,就只有桌子上还剩下昨天从雪下扒出来的几个干瘪野果,看着皱皱的外皮,谁都没胃口。
“嗨,你们好!”一个人突然推门走了进来,戴着眼睛,穿着厚厚的棉衣,围着一条黄色毛巾,还蹬着一双雪地靴,外面雪停了,可他的身上竟然盖了厚厚一层雪!真怪异!难道是救援队?身上的雪是钻到雪坑里救人沾上的?可看着打扮不像呀!小蔡叔叔赶紧把睡在墙角的乐乐推醒,两个人看到了希望之光。
“救援队的吗?直升机在哪里?”小蔡叔叔有些语无轮次。“什么救援队?我是这座房子的主人,叫‘冬天’!”哎,白高兴一场,不过房子的主人应该会有储存的食物吧?小蔡叔叔问:“也罢,占用了你的房子,真对不起,请问你有食物吗?我和这位小朋友都饿坏了。”“有呀!别忘了我是无所不能的‘冬天’!”乐乐小声嘟囔:“‘冬天’?这名字真怪!”乐乐还没说完,桌上就摆满了一堆食物——大包子、棒棒糖、炸鸡、烤白薯一个个冒着热气,不知怎么的,它们都是白的!管不了那么多了,小蔡叔叔抓起一个“包子”,狠狠地咬了一大口,“啊!这什么东西?”小蔡叔叔叫了一声,赶紧捂住嘴巴。过了一会儿,小蔡叔叔才张开嘴,他可怜的牙都快要冻掉了,把食物挨个摸一遍,都凉飕飕的,热气原来是寒气。乐乐叹口气,失望极了:“好看是好看,但艺术可不是粮食呀!雪做的食物再真也不能吃,顶多算是艺术品、精神粮食!就像我会画画,但不能画饼充饥呀”乐乐唠唠叨叨地说起来。
“嗯?怎么不能吃?我是‘冬天’,就喜欢吃雪呀!雪甜甜的,很爽口呀!”“冬天”说完,一口吞了个大包子。“我不信!按你这么说,春天还吃春风、秋天还喝秋雨吗?”乐乐钻起牛角尖。“恭喜你!答对了!”“冬天”高兴地说,“不过夏天你就不知道了吧?他不吃东西的,他只要一听到蝉的音乐,就忘记吃饭了!”
小蔡叔叔觉得这个人不简单,问:“那么,你是”“四个季节中的‘冬天’
呀!”他回答道,“我们四兄弟最爱玩捉迷藏了,总是躲起来让时间爸爸找,时间爸爸要叫我们回家,只好一个个找我们,先揪出春,然后是夏、秋,我等得无聊了,就吃雪。对了,告诉你们个秘密,大哥春天喜欢牵着春风来回跑,跑累了就把春风吃到嘴巴里,所以时间爸爸跟着春风就找到春了。二哥夏天也好找,只要到蝉鸣声最密集的地方,就能找到他。三哥秋天嘛,他指挥秋雨演奏,伞上、房顶上都是他们的练习场所,练累了,秋雨就会跳到秋天的怀里休息休息,那里面暖和极了,下雨的时候,哪里的秋雨演奏声音最动听,秋天准在哪里。我嘛,是小弟,只要下了雪,随便什么都做得出来,所以也是最难找到的一个,不过被捉住的兄弟们还是不甘心,趁时间爸爸去捉另一个兄弟的空儿,又跑出去藏起来”冬忽然捂住了嘴,瞪大了眼睛:“哎呀!不是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嘛?怎么说这么多?”
“对了!你说你什么都做得出来?”小蔡叔叔激动地问。“当然了,只要有雪。”冬天信心十足地说。“那太好了!我有个办法!”
这天早晨,乐乐和小蔡叔叔乘坐雪飞机回了家,看到徒儿们都围在餐桌旁,小蔡叔叔立马炫耀:“呵呵,徒儿们你们猜我和乐乐怎么回来的?”徒儿们异口同声地说:“你们猜我是怎么回来的?”伯韬眉飞色舞地说:“我遇上了春天,他给了我一缕春风,我骑着春风回来的!”小蔡叔叔看到浩文,问道:“浩文呀,你的裤子怎么湿了?”“我遇到了秋天,他让一群雨滴驮着我回来的,我虽然回来了,但是裤子却遇难了”小蔡叔叔思考了一会儿,忽然一拍桌子:“徒儿们!拿起你们的笔,让这些故事在我们的本子上上演吧!”我站在窗外,听到了这一个个离奇的故事,终于忍不住趴在窗口朝里面大喊:“小蔡——猪——猪,也让我加入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