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的作文600字
十月,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妈妈领着我来到了植物园游玩。
听妈妈说,植物园全称是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建于1958年,1988年正式开放,1992年被国家原林业部批准为哈尔滨国家森林公园,我看见植物园里有1200多种花,另有小麦、高粱、玉米、番茄、花生等。
我和妈妈走在林荫大道上,听枫树沙沙声,听小鸟欢快的歌唱。
突然,我看见许多人在看树枝上的黑东西,走进一看,喔,原来是可爱的小松鼠正在啃松果。有几个人设法引它下来,小松鼠向下瞟了一眼人们,跑了,逗得大家一阵儿大笑。再往前走,到了药物园。药物科的植物大概有七十多种。啊!一股中药味扑鼻而来。原来是一种很名贵的中药,叫刺五加,它的叶子上长了许多小刺,刺五加由此而得名。
我们继续往前走,到了牡丹芍药园。在那里盛开着的芍药花,颜色有红的、白的、淡粉的、深粉的、紫的、黄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百花园的花更是不计其数。
在观果园里,有几个大姐姐在捡着树上掉落下的红果子,我一问,原来这几颗树叫山里红。还有倭瓜、丝瓜、苦瓜等各式各样的瓜果。
五谷认知园到了,对于在城市里长大的我来说,这些粮食作物一概不认识。经过查看小标牌才知道,这是小麦,那是高粱、谷子、玉米、水稻、黄豆、花生等。麦苗有的还没成熟,有的托着金黄的麦穗,把麦杆压弯了腰。高粱挺着暗红的帽子显得格外美丽。哇!我惊奇地叫了一声,这棵玉米长得有怎么这么高?足足有两个人高。黄豆粒长在豆荚里,花生结在土里,在五谷认识园,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啊!植物园,我爱你,是你创造了我们的森林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