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的小学作文
大年初五早上,天空飘起了毛毛细雨,因为海南是海洋气候常下雨,可这是我来海南的第一次下雨。雨后的气候更舒服,汽车变得更干净了,花草更绿,整个城市像换了个面貌。
听人介绍说,宾馆后面有个热带植物园,里面都是热带植物。我兴奋不已,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的手一同前往。刚进大门我们就看到一棵千年榕树,它身上有很多茎和根,长的快拖到地上了,它茎连根,根连茎。我们继续往里走看到一棵树上面挂着几只西瓜大小的果实,后面一个北京老人走过来跟我们说,这叫铁西瓜,我还第一次听说有西瓜挂在树上,而且这西瓜份量也不轻。我又走到一块牌子旁看到上面写着“洋蒲桃”所谓的洋蒲桃又叫“莲雾”,跟水晶果,人参果一样,外表虽然好看,但是它的味道却跟生姜一样。我们还看到了一棵露兜树,它的果实跟菠萝差不多,外形圆圆的,上面剥下来长方形像积木大小的单块直接可吃。还有杨桃树,杨桃切成片跟海星一样,酸酸的味道,它可以止渴;根皮,茎皮及叶药用止痛、止血。我还看到了一种外国进口的树叫卡提拉,花开时呈黄色,花大色艳,是斯里兰卡的国花。还看了人心果,像桂圆一样,它的乳汁可以做口香糖的原料。有一种叫无花果的,跟我们家乡的不一样,它不可以吃,只是用作绿化、观赏。另外见到了苦丁茶树,腰果树,蛋黄果树等,更有一种特别的树叫见血封喉,叶子有剧毒。
我见过新加坡的热带植物园,那里以美丽的兰花之多,这里却以高档的果树之多。观赏了植物园,使我增长了许多知识,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