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的作文400字
在我们学校的东校区,有一个迷人的植物园。
走进植物园那小巧玲珑的门,那几棵高大的蒲葵首先映入我的眼帘。它们笔直地挺立着,像一位位正在站岗放哨的士兵。蒲葵的叶子很绿很绿,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蒲葵的叶子很大很大,就像大大的扇子,站在下面可以感觉到习习的微风拂过脸颊;蒲葵的叶子很尖很尖,要是一不留神,叶子就会把我的手扎疼。
走过蒲葵丛,就能看见一个小池。小池的水非常平静,静得就像一面镜子。几条小鱼在水中欢快地游来游去,给小池增添了生机。小池中央有一座假山,它既像一位忠实的好友,日日夜夜地陪伴着小池;它又像一位称职的士兵,天天保护着小池。
经过用大理石铺成的小桥,走在蜿蜒的小径上,就能看见各种各样的植物在两旁,密密麻麻的,有像海草似的虎尾兰,有随风摇摆的朱蕉,有立在一旁的棕竹……令我眼花缭乱。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左右两旁挺立着的两位“士兵”旅人蕉了。它们穿着一身绿衣裳,头上扎着几条“小辫子”,显得精神抖擞。它们的叶子大大的,既像铁扇公主的芭蕉扇,又像一只开屏的孔雀,还像一座高大的五指山,直入云霄。
再往里走,就能看见一个小亭子。树枝一条一条地绕在亭顶,远远望去,就像一个大大的鸟巢。重重叠叠的树枝,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美丽极了!
迷人的植物园,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