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月X日——一个重要的日子,因为这一天“爱妃”嫁到了我家。
一身优美的曲线妩媚动人;鹰眼大灯像一双美眸,闪现出迷人的光芒;镀铬进气栅,银光闪闪,耀眼夺目;车尾上翘的尾翼流畅动感,彰显出高贵的气质! 啊,她太美了!她是来自意大利的合资品牌——菲亚特“菲翔”。她是我家的第一辆私家车,我们亲昵地唤她为“爱妃”。
自从“爱妃”嫁入我家,全家人都爱上了她,尤其是爸爸。只要车上有点灰尘,爸爸就拿来软布将尘土轻轻地拂去。在爸爸的呵护下,“爱妃”总是一尘不染,光芒四射!虽然爸爸还不会开车,但是他对“爱妃”的宠爱还是惹来了妈妈的妒意!
驾驭“爱妃”的是妈妈。一开始,新手上路的妈妈总是小心翼翼的,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敢有半点马虎。就这样,“爱妃”载着我们一家四处旅行。不知不觉,我们与“爱妃”已度过了四个多月的美好旅程。随着时间的累积,妈妈的车技大增,她开车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了!
一天,爸爸接了奶奶的电话,得知三爷爷家的小叔国庆节结婚,让我们家的“爱妃”去接花婶子。三爷爷在老家住,离我们家比较远,由于平时很少去,这回又让接新娘,我们全家自然都非常高兴。接新娘太有意思了,还能美餐一顿!于是,我就一直盼望着这天早些到来。
终于盼到了这一天。XX月XX日早上7点,我们全家就出发了。妈妈显然也很兴奋,在车上一直高兴地和我们聊天。
“注意前面!”爸爸多次提醒妈妈。
“没事,我都是老手了。”妈妈不以为然地回答。
说着,妈妈故意一踩油门,车子猛地往前蹿出好远。
“不要开那么快,安全第一!”爸爸着急地说。
“爱妃”风驰电掣,转眼就到三堡北边高速公路立交桥下。此时,前面出现了一辆大货车,而且十分缓慢地行驶着。
“这么慢!”妈妈生气地抱怨。
“别着急,时间还早着呢!”爸爸赶忙安慰。
妈妈从鼻子里发出了“哼”的一声,然后猛打方向盘,往大货车左边驶去。可是,对面有好几辆车开过来,没法超车。她又猛打方向盘,“爱妃”急速向大货车的右边驶去。妈妈要从右边超车了!
“不行,危险!”爸爸惊叫起来。
“爱妃”的速度超快,她就像敏捷的雪豹,一下子飞到了大货车的前头。本以为惊险就要过去,突然“砰”一声,“爱妃”摇晃了一下,尾部向右偏转!不好,“爱妃”被撞了!“啊!”我禁不住一声惊叫。妈妈死死地抓住方向盘,猛踩刹车,最后“爱妃”停在了十字路口中央。
我们急忙下车,眼前的情景让我们不忍直视:“爱妃”的左后侧瘪进去一大片。看到“爱妃”的“花容被毁”,惊魂未定的我伤心地哭了起来,身后的“肇事者”大货车也停了下来。原来他正准备右转弯,美艳的“爱妃”突然闪现在他眼前,他禁不住“轻吻”了一下“爱妃”。可这“一吻”,却让“爱妃”花容失色。
此刻,妈妈也因为突如其来的意外吓蒙了,愣愣地看着眼前凄惨的景象。爸爸说,赶紧报警吧,妈妈才拿起手机翻找电话簿。
接下来是等待交警的处理。于是,爸爸只好打电话告诉奶奶说,不能去接新娘了……
我抚摸着“爱妃”的伤痕,呜呜哭泣起来。这回,不仅“爱妃”被毁容,接新娘的美事也泡汤了,甚至连盼望已久的美餐也没有了。想到这儿,我更加伤心了……
没多久,交警就赶到了,仔细查看现场后,他一脸严肃地对妈妈说:“右侧超车是严重违规的,你难道不知道吗?应当遵守交通规则啊……”
“可是……”妈妈支支吾吾。
“右前侧是大车的视觉盲区,大车右转弯时,绝对不能在大车右侧超车!你这样做非常危险!幸亏大车转弯时速度慢……”交警严肃而耐心地讲解。
“这……”妈妈低头不语。
终于解决好事故,我们去4S店定损,报了保险。忙完这些事,已经快正午了,小叔的婚礼最终没去成。
回到家,妈妈一脸沮丧。
“还好,人没事就是不幸中的万幸。以后,开慢点……”爸爸轻声安慰。
“哎!都怪我违章超车,害了咱家‘爱妃’,还误了三叔家弟弟的婚事,咱冠冠吓着了吧?”妈妈把我搂进怀里,将腮紧贴着我的脸颊,自责地说。
许久,妈妈取出了笔记本,在上面工工整整地写下了一行字:
恪守交通规则,谨慎小心驾驶,平平安安,伴我出行!
此时,我看到妈妈眼里流露出了几分悔悟,我知道,这些字不仅写在了纸上,更写进了我们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