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作文600字左右初一4
她,高高的鼻梁儿,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修长的脸,她就是我的好伙伴——张雯。她优点很多,活泼好动,最大的特点就是总能宽容待人,就拿这么一件事来说吧!
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我们正在上识字课,老师让大家在作业本上练习一个新的生字。我正在写着,突然,笔没水了,我急了,不停地用力甩钢笔。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由于用力过猛,手一不小心碰翻了桌子上的水杯,满满的一杯水顿时洒了一地。不巧的是,张雯刚好把脚伸出了桌子,水立刻全浇在了她的鞋子上。我吓傻了,这可怎么办啊,那可是张雯昨天才买的新皮鞋呀!她一定气坏了!后面的同学推了推我,说:“还不快拿纸给她!”我这才缓过神来,赶忙从书包里拿出纸巾,用颤抖着的双手递给她。 再看着张雯,她也吓坏了,不知所措地坐在那儿,动也不动,在我的帮助下,她麻木地把脚缩了回来,把湿透了的皮鞋和袜子一起脱掉,用面巾纸轻轻地蘸去了皮鞋上的水。老师让她把皮鞋换下来去晒。当我见她穿着拖鞋走进教室的那一刹那,我忍不住哭了。张雯远远看见我哭了,就忙挣脱老师的手,跑到我的身边,坐下来,关切地说:“子妍,你快别哭了,我不会怪你的,因为你不是故意把水浇到我的皮鞋上的,你只是一时不小心才把水杯碰翻的嘛,我相信你!你快把眼泪擦掉,要不就不漂亮了”我听了,半信半疑地问她:“你真的不会怪我吗?那可是你的新皮鞋呀!”
张雯听了,爽朗地说:“当然不会,老师说了,皮鞋晒晒就会干的,你不用担心了,就算皮鞋坏了,我还是不会责备你的,因为你不是故意的,更何况你是我的好朋友呀!”看着张雯那调皮的笑脸和忽闪着的大眼睛,我破涕为笑,张雯见我不哭了,也笑了起来。 结果,经历了这场风波,我们俩的友情不仅没有破裂,还变得更好了。我从心底里知道,要不是当初张雯宽容地对待我,我们肯定已经闹翻了! 虽然现在我们已经分别5年了,但是我仍然记得这个活泼调皮却又宽容待人的好朋友。 啊,张雯,我的好伙伴,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你拥有宽容待人的好品质,将成为我永记的榜样! 够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