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家是我们幸福的港湾,在学习中,校园又是我们愉快的庄园。
在紧张的学习中,我们享受着知识带来的快乐。遇到挫折时,我们是多么的无奈和悲伤。
我们就像一艘驶向大海的船,带着美好的憧憬,在漫长的岁月中,会有风平浪静,也会遭遇惊涛骇浪的冲击。
当和同学交往受到委屈时,我该怎么办?当老师误会我时,我又该怎么办?在“安全”两字中,我又该怎么去保护自己?……《小学生平安100分》一书给了我许多许多答案。
我知道了当我在伙伴中受到委屈时,我该把自己感到委屈的原因合理地、婉转地提出来,让对方重新想一想,得到一个公平的结果;也可以找好朋友或老师家长倾诉一下,听听他们会怎么说,心里会好受些。
当老师误会我时,要先耐心地听老师把话讲完,事后再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向老师讲清楚。记得有一次,快要期末考了,班主任张老师布置好作业就外出了,然后由陈老师来管理我们。陈老师为了不让我们这些做好作业的同学影响其他同学,就让我们出去玩了。不一会,张老师回来了,看见我们在外面玩,便把我们赶进了教室,不分青红皂白,狠狠地批评了我们一顿,并扣了我的行为分,当时我真的感到十分委屈,不知该怎么办。不过,事情已经过去了,现在我终于在这本书中找到了答案。
暑假里,我不用爸爸妈妈每天的嘱咐和唠叨,我也知道了一个人在家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小学生平安100分》你真是一位无声的好老师。
《小学生平安100分》让安全健康和我们同行。它把平安的种子撒播在我们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