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是最引起我们关注的一个问题,因为它关系每一个人健康与安全。为了防范车祸等一系列不良行为发生,国家安全教育局制定了各种有效措施,我们每一个小学生都就应自觉遵守。原先,我有一次,放学时,我走在人行横道上,手套从口袋里蹦了出来。看没车时,就跑到了人行横道上把手套捡了起来。
回到家后,我向妈妈讲了这件事。妈妈的脸上布满阴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以后掉在大道中央的任何东西,都不需要去捡,这样太危险了!安全比任何金钱买来的东西都重要。”我红着脸低下了头,那一刻我懂得了许多许多。。。。。。
安全是人类的根本,即使你的智慧与知识超乎别人,不注意健康与安全,一切将于云雾散去一样,没有用的。我听过一个真实故事:一名带着小黄帽的小学生,由于他听着mp3,没有顾着前面的路,只顾埋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