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健康作文篇三:与生命同行
“人生命,实在宝,讲安全,最重要……”没当想到这首小学生安全三字歌,我都会时刻提醒自我,注意安全:不横穿马路,不攀爬围栏……因为人的生命时宝贵的,生命对于人的一身都只有一次。
我们学校也以前组织观看有关安全知识的影片。“安全”也承运着许多期望和梦想。如果大家都遵守了交通规则,就不会再有杯具发生了。在电视,报纸上我们经常能够看见由于交通事故导致的死亡的新闻报道据统计证明:全国6分钟就有人死于交通事故,每一非中就有人受伤,多么惊人的数字啊!然而却有很多人不重视自我的生命,无视交通安全,要明白一个人死了得有多少人来承担这巨大的悲痛!
在我的脑海里,至今让我还记忆犹新的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交通事故。那是几年前,我爸、妈、弟弟一齐去商店买玩具。正当过马路时,一个年轻人骑着自我的摩托飞速的跑着,当摩托车离妈妈有几十米的距离时,妈妈便停住了脚步。俗话说:“无巧不成书。”这摩托车还偏偏朝妈妈腿上开去。妈妈忍着痛苦,仍然抱着弟弟,血一向流着。到了医院拍了X光片才明白并无大碍,没伤着骨头。事故虽然解决了,但每当想起那一幕,还不是心惊肉跳?生命在那一刻是脆弱的,但又哪么宝贵。朋友们好好珍惜,生命不会有第二次!
世界万物都在与生命,生命时那样宝贵,花凋谢会重开,太阳落了会再次升起,生命一去就不复还!我们应当好好珍惜!当你攀爬围栏时,横穿马路时……大家要记住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在新交通规则下,享受如花一般的生命吧!让安全与我同行!于生命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