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老师是土壤,把知识化作养分,传授给祖国的花朵,让他们茁壮成长。亦有人说,老师是一座知识的桥梁,把我们带进奇妙的科学世界,让我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可我认为老师是一束烛光,光虽微弱,但在黑暗中为我们照亮了前方的道路,让我们不必害怕,不必慌张。当我们不开心时,老师也是一把钥匙,帮我们打开心灵的枷锁,让我们的心灵重新获得释放。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像春蚕,像蜡烛,只为奉献,不图回报。多少个日日夜夜里,他们不眠不休,为我们批改作业直到天亮。就连节假日,他们也在忙碌地为我们准备课程计划。而且,无论老师走到哪儿,让他们牵肠挂肚的,永远是我们这些学生。
当地球偷偷绕着太阳跑了一圈,老师也带领着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进了一段。升入六年级了,六年的点点滴滴,都留在了心里。洪老师是数学教师,她带着我们更进了一个台阶。洪老师在课堂上严厉无比,而且字字珠玑,铿锵有力。在期末考试前的那段时间,每天都有自制试卷让我们做。也许你觉得,老师每天总讲述着各种道理,传授着深奥的知识,每天布置做不完的作业,每天对学生唠叨个不停,总是批评学生。可是身为学生的我们谁又曾真正地用心想过老师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将来,为了我们好?若不是老师的认真努力,怎么会有我们今天的成绩?
再说陈姝老师既是班主任又是语文老师老师吧。陈老师对于教学有自己的一套,她对我们说过的最多的就是重点的文段一定要背下来。如果在考试时把古诗词给写错了,就得重抄20遍。一开始,同学们还不太愿意,陈老师就说:“我让你们抄,是要你们纠正自己的错误。末考的时候一定会考古诗词的。你把这些分都丢了那就是太不应该了。而且,抄是一种惩罚,一个小挫折。若你们现在不锻炼如何承受一个小挫折,等长大了,面临大挫折时,必定会一碰就倒的。”
是,大家都学会主动地背要背的古诗了。说真的,我们还挺享受这种挑战呢!每当看到自己又一次默写全对的时候,心里就会特别的兴奋。每节课前三分钟,陈老师会让我们背自己喜欢的文章,积累多一些写作技巧。每次背诵,我们都会特别的认真,全都沉浸在这种气氛当中。
最令我感动,是我的英语老师杜玉芳老师,杜老师原本也是和其他老师一样,教几个年级的英语。但杜老师主动提出要教回我们六年级学生,大家共同的努力,终于把杜老师给留了下来。然而,杜老师由于多了我们六年级学生,就要由原来只要教的一个班数学和两个班英语,又增加了六年级2个班,要多背多少节课,要多付出多少心血啊!杜老师,你和我们的关系已不仅仅是师生关系了。你就像我们的好朋友一样,下课了会和我们聊天谈心,你不顺心的事也会讲给我们听。还记得一次课上,杜老师对于我们班近来的学习情况不是很满意,于是就让大家“说说真心话”。我还依稀记得杜老师的一句话;“……奋斗的过程中,常会遭受挫折,唯有坚持到底,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一席话,燃起了我们全班同学的斗志。杜老师,你已经完全取得了同学们的信赖和爱戴!
正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们就像我们的亲生父母一样,无时无刻地关心着我们的生活,关注着我们的学习。燃烧,是老师的精神与品格;奉献,是老师的信念与追求。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滋润,用心血浇灌,这就是老师的劳动。讲台,是老师的舞台,老师是台上的舞者,风风雨雨,春夏秋冬,纵然青丝化为白雪,皱纹爬满额头。校园,是老师的花园,老师是园丁,用美的阳光普照,善的雨露滋润,真的春风和和,才使我们心田绿草如茵,繁花似锦。亲爱的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播种希望……如果没有您思想的滋润,怎么会绽开那么多美好的灵魂之花?
亲爱的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