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的一天作文300字3
一天早上,小明一个人独自在家里画一幅风景图画。他低着头认真地画呀画呀,突然耳朵听到“冬冬,冬冬”的敲门声,小明马上停止画画,放下画笔和图画本,赶紧跑到门背后,大声地问道:“你是谁呀?只有我一个人在家的”。
门外传来一个好不熟悉的声音“小朋友,别着急,我是你爸爸的好朋友,我是来找你爸爸商量一件重要事情的,请你开开门吧”。听着,小明踩着登子透过门缝看看,果然看到一位客人,他手里拿着一个大皮包,穿着浅蓝色上衣,蓝色裤子,个子好高大呀。小明心想:如果真的是爸爸的知心朋友,是应该开门的;如果开门让客人进来,又怕是碰到坏人。哎呀,是开门还是……我该怎么办呢?小明最后想了想。拿好了主意,态度和蔼地说:“对不起,叔叔,你先回去吧,我爸爸今天不在家。
请你明天再来,明天我和爸爸再好好招待您吧。”听后,那个叔叔回答说:“可以的,稍后我再你爸爸联系。小朋友,再见。”“叔叔,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