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中午,妈妈的手机响了,是通知。上面说,下午的3点,要到公司开会,我听到了这个消息,我马上慌张起来,我想下午我怎么办呢?妈妈说要不下午你自己在家吧,我犹豫了好久,说:好吧!妈妈走的之前,给我凉好水,准备了些吃的。妈妈还说:“千万不要动电和火”。也不要给陌生人开门。还说自己在家看看电视,然后学习。几个小时过去后,爸爸先回家了,看见我一个人在家,惊讶的说,妈妈去哪儿了?我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了爸爸。然后爸爸问我作业写完了吗?我说写完了。爸爸说,下午你是一个人在家呢。我说,就是我一个人在家的,爸爸很惊讶,还夸奖了我一翻。过了几分钟,爸爸在做饭,我在复习英语,等着妈妈。
突然有人按门铃。我去问,是谁呀。妈妈说是我呀。我赶快把门打开了。妈妈进到了家里。今天的下午过得真是开心高兴。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能一个人在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