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听了小鸟的话,就跳出了井外,小鸟笑了笑,飞走去远方旅行了。
青蛙跳呀跳,跳进了小河里,小河的水很清澈,好像瓦蓝色的天空。青蛙觉得:“肯定有一位女王住在水里,不让大臣们打扰她,所以,这里才这么安静。”就在这时,一条巨大的鳄鱼向它扑来!把青蛙吓得差点儿晕过去!情急之下,灵活的青蛙一蹬,跳出了小河。那条鳄鱼自言自语道:“这只不知道名字的动物怎么这么灵活呀!”鳄鱼又说道:“哎,我还是吃自己本来的食物吧!”这么一说,鳄鱼就不再管青蛙了。
青蛙边走边喃喃自语道:“小河不是好地方,河里有大鳄鱼,我实在不应该去!”青蛙想了想,决定去校园,它觉得那里肯定欢迎它,所以,一蹦一跳的往学校方向去了。
青蛙来到了学校的一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年级的小朋友不大懂规矩才对青蛙不好,还是这里的人都不欢迎青蛙,反正,每一位老师看到它,都捂住鼻子,远离它去,有的老师还嘴里念着:“哪来的丑青蛙,去去去!”有些同学看到它就说:“赶紧跑呀,是不是青蛙到这里来避难的呀!”但是青蛙却不放在心上,随他们去说,自己在校园里东逛逛西逛逛。青蛙又去了二楼、三楼、四楼、五楼,老师们和学生们的对它方式基本都一样,好像都不是很欢迎它,于是,青蛙决定离开。
青蛙又去了海洋,可是海洋太危险!它转头去往森林,发现森林里太多等着吃它的动物们。去城市里转一转?车多,还吵。
最后,青蛙来到了村庄里,那里的人们似乎特别喜欢它,也不赶它走。它来到了一片田地里,发现这才是它的乐园,它都快乐疯了!在田地里,有许多许可的虫子,每条都能吃得饱饱的,吃完了还能晒会太阳。
青蛙在这生活得开开心心的,所以决定在这儿安家了!
可汗三次都没有捉回神鸟,不知谁走漏了风声,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一传十,十传百传到家喻户晓。
一个管理区的财主听说了神鸟的厉害,连忙和妻子丽莎说。丽莎虽然长得貌美如花,但爱财如命。丽莎一听,眼珠一动,将一个计谋讲给财主听,她说:“可汗不是三次都没有捉回神鸟吗?我们可以将神鸟献给可汗,让他收回原来的判决。”
原来,这个财主仗着自己钱多,到处欺压百姓,搜刮民脂。害得民不聊生,是个远近闻名的恶霸。他的邻居是善良的一对夫妇。由于他们很穷,为此,穷人夫妇经常被财主欺负,财主抓了他们的儿子,所以他们只好忍气吞声。有一次,穷人夫妇一气之下把财主告上了衙门。可汗让财主在三日之内列出财物清单,财物全部上交,一文不留。
穷人夫妇知道财主想去捉神鸟,心想:听说神鸟聪作文明伶俐又会说人话,又可以帮人实现愿望。如果让财主得到神鸟,那么更加民不聊生了。便启程去保护神鸟。
穷人夫妇穿过一片片森林,翻过一座座山,趟过一条条河,皇天不负有心人,来到了万年古松林。
可是,财主在林里发现了穷人夫妇,把他们毒打了一顿。由于穷人夫妇十分瘦弱,晕了过去。这一切神鸟都看得一清二楚。神鸟使用法力将穷人夫妇送回了他们的小木屋。
财主来到了万年古松下,却不见神鸟的踪影,为了不让别人捉到神鸟,财主让人将万年古松砍倒了。神鸟为了惩罚这个自私自利、贪财、欺压百姓的财主,用法力杀死了他们。虽然万年古松没有了,但神鸟至少为了百姓除了一害。俗话说得好”好人有好报,恶人有恶报。”
后来,百姓们平均地分了财主的财产,过上了富裕而又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