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以成长为话题作文。”还记得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感化了多少童稚的心灵,同样,这首《感恩的心》也引发了我一连串的思考。
我们为什么要学会感恩?感谁的恩呢?该怎样去感恩呢?
这些问题在《爱的教育》中我找到了答案。
“爱”只有简简单单的一个字,也是我们常常挂在嘴边上的,可是,有时候在不经意间,我们却忽略了周围的人对我们的关爱。
同样的,当我们感受到爱时,应该毫不吝啬地付出自己的爱心,“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知恩不报非君子”,难道不是吗?
我们要学会感恩,也许是因为要回报那些给予我们恩惠的人吧。感谢老师,因为他们教给我知识和人生哲理;感谢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更应该感谢党,因为是她给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生活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世纪70年代,我国的经济条件落后。可是,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的生活水平芝麻开花节节高,当年稀罕的东西,诸如电视机、洗衣机、冰箱……如今这些,已经成了家家户户都有的日常电器了。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日新月异的发展,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的加快,农村变绿了,变美了。商场、公交、酒店、公园走进了我们的身边。人们富裕了,精神面貌变了,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还有,太空漫步、登月……以前那只是纸上谈兵,而今民族的富强,科技的飞跃发展,人们终于可以实现和即将实现一个个飞天的梦想,从神舟“5号”到神舟“7”号,从模拟到载人,我国的航空事业成就令世人瞩目,中国人扬眉吐气、意气风发。
成功举办奥运、受灾地区重建家园、世博会的理想进行……
这一切的一切,归根结底,都是因为有党英明的领导,有先进的政治思想,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才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话题作文《以成长为话题作文》。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是各族人民翻身得解放的救星,党是引领我们迈上小康之路的明灯,饮水思源,我们要衷心感谢党,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和人民,学会在感恩下幸福成长!
今天是24号,我抽空去看了爷爷奶奶,顺便还为他们带去了他们都咬得动的苔条饼和椒盐香糕。爷爷奶奶又老了许多,我忽然间想起我已经两个月没有去看他们了。岁月的消逝使老人们变得很脆弱,生命似乎只有到了这份上,才能体会出什么叫珍惜。
我的童年是在爷爷奶奶的陪伴下度过的。那是一个单纯而容易快乐的年纪,我会时常很好奇地东张西望,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时的那种眼神好奇地打量着这个跟我见面没多久的世界。其实,它在我的眼里也只不过是奶奶家门走出十步以内的这个范围。我可以在这里面做任何好玩的事,去光顾一楼阿婆家开的冰棒店并且不被奶奶发现。不知为什么,奶奶总不让我吃太多的冰,也许怕我会闹肚子吧。我可不管那么多,经常去那里露一下脸,并可以”顺手牵羊”地带回几支还没来得及化掉的冰棒,里面会有我最喜欢的巧克力味,还有我那个同样谗嘴却胆小的小表第喜欢的草莓味。当然,并不是每次的”冲锋陷阵”都会英勇无敌,总是会很不巧地碰到刚从哪里回来或者正好要到哪里去的奶奶,那么,后果自然不堪设想啦,你能听见我当时的惨叫吗?
于是,我又盯上了二楼修车的爷爷。他可是有一手绝活的哦,我曾经全程观看过这种奇妙的修车”表演”----他把一辆快散架的自行车硬是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使它重整雄风。厉害吧,但是修车看多了自然也就腻了,就瞄准了时机与四楼的大哥哥套近乎,果然,我被邀请去做客。大哥哥有很好的油画功底,我常常看着他一下午就把一整面墙涂满了颜色,又刷成白色,再继续涂。虽然,我并不太懂他想要表达什么,但也因为好奇心的驱使玩了几笔,呵呵,结局肯定是以失败而告终。艾,还是跟爷爷打打马吊儿,唱唱小曲儿吧,随口也喝他一口老白干,实在装不出爷爷的潇洒,喉咙还辣了一个多星期。自此,我就再也不敢随意模仿自以为很酷的动作了,因为我开始明白,要做成一件事,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其实,我一直很感激奶奶对我没有那么多要求,她一直让我快乐得生活着,让我舒服并且轻松地过着童年应有的样子。我的童年就这样在嬉笑打闹中悄悄溜走了,但我并不后悔,也并无遗憾,因为我是快乐的,因简单的生活而快乐,因单纯的笑容而快乐因亲人的爱而快乐。
我努力把自己拉出记忆的旋涡,看到了已是满头白发的奶奶。她很高兴我能过来看看她,而她此前已经打了三个电话了。她迫切地想见到我,却总在电话那头说,谁又给她送了些玉米,懦德很,想让我尝尝。奶奶总是这样,要强得很,从不轻易说出她想我了,想见见我,想让我陪她聊聊天,谈谈过去的事,我小时侯的事。而总是千方百计地找着其他的理由,说着谁又给她捎去了好几条野生的鱼,她红烧了几条想让我带回去;说着谁来看她的时候,带了很多西瓜,她和爷爷吃不完,想让我们带几只回去……
奶奶就是这样在除过年以外的日子来见她的儿子们和孙儿们的。我明白,什么都明白,所以我从不拒绝,很高兴地从奶奶手里接过她早已准备好的一切,也总是以车篮太小放不下为由,留下那些奶奶也爱吃的。她似乎很高兴,但始终没有开口,看着我骑车到拐角口然后再缓缓地走回去。这次,当我停下车,转头大声对奶奶说“我下星期再来看您吧,”她笑了,很久很久都没有看见奶奶这样笑过了。我想,这,就是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