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作文
童年已逝,梦想花开。
——题记
如果你没到过烈山,怎会领略这碧波荡漾的南湖湖水,这亭亭玉立的荷花,和这随风摇曳的芦苇?如果你没有梦想,又怎会知道梦想追逐的艰辛,以及每向梦想前进一步所收获的喜悦与力量?
因为没有梦想,没有追求,所以,有的人只能做一辈子的丑小鸭,在阴暗的角落悲哀叹息。曾经的我,就是一只没有梦想的丑小鸭。
童年的我,没有梦想,也没有方向,更没有动力,成绩平平,相貌平平,平凡的我,像是长在阴暗处的一片青苔,自生自灭。每天只是默默扮演着自己的小透明,只是把羡慕的目光投向那些走到哪里都绽放光彩的同龄人。
正在我幻想那个不属于我的世界的时候,噩梦不期而至。班主任把我调到了一个几乎全班都很讨厌的父母离异的男同学座位旁。他对我也是同样的待遇:极不友善不说,还时常讥讽我,伤害我。不是在课桌下偷偷踩我的脚,就是用铅笔划我。我在忍了一次又一次之后,放学路上,我把自己受到的伤害告诉他的奶奶,他奶奶口中答应说,回去好好教育他。可是,第二天他依然本性不改,甚至变本加厉的欺侮我。课间,我只好把自己的委屈告诉了班主任,希望她能给我一个公道。然而,她却给我的希望泼了一盆冷水。她说:“一定有你的错,你不伤害他,他怎会伤害你的,要怪就怪你自己没本事。”说完,转身离去,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更加的伤心,也感觉那样的无助。
回到家后,我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向家长倾诉我的苦衷,家长非常理解我的痛苦,就去找班主任了解情况,希望班主任能够认真对待。然而,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样顺利。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冷着脸说:“找谁都没有用,我说过,一个巴掌拍不响,你还是反省自己吧。”她的话像泛着寒光的尖刀,刺在我那幼小的心灵上,班主任老师那公平、正义的高大形象在我心中轰然倒塌。我咬紧嘴唇,不让泪水落下了。心中暗暗发誓:我不做丑小鸭,我要做白天鹅。我不能输给别人,我要强大起来,靠谁都不如靠自己,我要证明自己的存在,决不能让别人瞧不起。
从此,梦想的种子,埋在了我的心灵深处,并且扎下了深根。于是,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中去,读啊读,写啊写,背啊背,仿佛外界的一起都不存在,只有我和我向前奔跑的影子。小小的我,咬着牙,向前冲。
果然,单元测验中,我的英语获得全班第一名,英语老师表扬了我。我顿时有了信心,目标也更大了。期中考试,我的语文和数学也是名列前茅,这时,班主任也表扬了我说:“我就知道你行,你是一匹黑马,果然不出所料。”于是,把我调离了这个座位,我也相应的进入了另一个世界——成绩优秀学生的行列。和他们一起做游戏,一起玩耍,一起学习,我变得活泼了起来,阳光了起来,朋友也多了起来,我终于体会到了做白天鹅的幸福和快乐,但幸福、快乐中也带着丝丝的酸楚和苦涩。
不知不觉,我告别了童年。小学毕业,我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中学。犹如小溪奔向大海,我深知在大海里遨游,需要更大的勇气和魄力。这里的“学霸”、“考魔”不再让我羡慕和害怕,而是前进的动力。我有信心超越他们。乘着梦想的翅膀,我在学海中遨游,累并快乐着,一张张的获奖证书如美丽的蝴蝶翩然而至,我的梦想一次次的开花。
朋友,你知道吗?蒲公英有着它的梦想啊,坚信着有一片土地在未来等着它扎根;向日葵有着它的梦想啊,面向阳光,蓬勃向上,结出累累果实;牵牛花有着它的梦想啊,不断地爬啊爬,一路吹响生命的小喇叭……是啊,少男少女们,你也一定有着自己的梦想吧,有梦想,何不用心呵护,让它绽放。
我生长在烈山,我知道,那波荡漾的南湖湖水,那生机盎然的荷花,和那随风摇曳的芦苇丛,它们之所以那么美丽,因为它们是有梦想的湖水、有梦想的荷花、有梦想的芦苇。我还知道,面朝梦想,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