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鸢尾,有着长开不败的痕迹,蜿蜒着流淌着不复存在着的岁月朝每个人挥了挥手,无法停留的镂刻着深浅不一的脚印,当忧伤布满身周,时间也成为了静止。
炎热的气息,流火还是那么悄悄地让皮肤升起水起,躁热的心情寻找不到出口,终于化成齑粉,散落天空,纷纷如雨。
正是这样的季节,反四像是从字典里跳出来的牵线小人晃在了每个人眼前,那些生动的,伪善的,幽默的,讥讽的语气,与那严肃的,纯真的,黯然又不屑的面孔交织在一起,就成了反四的代码。
像个问号,在字里行间起到了不大不小的作用,也风靡并勾勒出惨淡而又优柔的笔调。
说是受伤的反四举着批判的大旗,煞有介事的走过场一般,挥舞着瘦小的拳头,转过身,线条分明,而源头却是那么模糊的忧伤感。
幻化成了真实的影象,像每一个人诉说。
诉说一个叫郭敬明的孩子,有关抄袭。
于是,世界坍塌下去了那么一小部分,又被生活弥散成完整的一部分,只是多了喧嚣,吵吵嚷嚷着大呼小叫,诉说里全是郭敬明的卑薄,与不堪。
可是,我看见的,是一群矮子拿着小棍指着郭敬明说你为什么不道歉?
一直对视着,直到郭敬明离开,不屑地继续写字,他们怒不可遏,发了疯地的叫嚣,说这是他们生活的全部,高叫着“替天行道”是多么美好。
于是,夏天也就不那么躁热,瞬间有了清凉的味道。
为什么把自己抹地不那么像人,把愚昧当作聪明,把无用功当做快乐来消磨你们本来就不怎么多的时光,并且在你们的左脸写着反四,右脸写着道德。
我想这个世界不怎么缺笑话吧。前有菊花教主,芙蓉姐姐,后有你们这样的高调分子,难怪中国的互连网人口越来越多,有这么幼稚无聊的事情,在百无聊赖的间隙看你们这样的人表演也没什么错误,这样挺好。
反四,意在反,终在四,何必暴露你们那么多的无知来指着这个骂一下,指着哪个骂一下,还拿着八卦到处显摆着,小道消息你们牵扯在一起就成了你们所谓的郭敬明抄袭的证据。
被抄袭了很痛苦,这是你们常说的话。
是抄袭你们写的文字了么?怎么没看见你们有几个像样的文字出现呢?
郭敬明不道歉挺好的,要是道歉了这设计好的圈套,这个世界本来就不怎么干净的俗气就该蔓延的到处都是了。
我想成名之后的庄羽应该早到属于自己的快乐了吧,那些被抄袭的文字找到主人之后,等的也就是那么一句道歉。
可惜,没有回音。
郭敬明很倔强的,不道歉就是不道歉,精明的郭敬明权衡利弊之后还是不道歉。
于是,很多人发怒,语气里全是诘问。
为什么没有人问问所谓的开枪人的感受,一起听听开枪人和受伤者的声音?受伤的流着血,很可怜,难道受伤者就一定是天使,开枪的就一定是魔鬼?
不管对错,一纸判决书就将矛头指向了郭敬明,不爱了也就不爱了,关键是你没有真实的爱过,欺骗自己有什么意义?你没有相信过何必要说出那敷衍的对不起?
反四的结果就是让一些不是真实喜欢文字的读者选择了离开,还能有什么?这些日复一日的工作不是也没有等来道歉吗?
何必呢?有时间多做点别的,总袄过把郭敬明的书看了一遍又一遍,然后找出一些似有似无的东西告诉每个人,你们看,这就是郭敬明,他是多么交情虚伪的有一个人,他写的东西我真的是不屑看。
你何必呢?
装腔作势莫非就是来形容反四这个群体的么?
有谁听过你们的所谓的理论吗?那写证据我可是从来不看的,用你们的词就是不屑,而且看了也白看,看饿只能看出你们是多么无聊与空虚。
反四很成熟吗?成熟到揪着一个写青春文学的郭敬明不放,人家销量第一拦着你家路了吗?
既然反四有深度,何必来反这么没深度没趣味的文字呢?
反四从本质上来说就是很矛盾的群体,替天行道的旗帜只是个幌子,在这个夏天说了一个又一个笑话后,解释着嫉妒不是用来形容他们的词语,却在黑夜里悱恻着不知所以的睡不着,也常常在梦魇里嘀咕着:切,郭敬明,有什么了不起?
其实,反四真的让我笑了,只有看见你们,我才会放肆的笑,发自内心的笑,你们的小资小调像是似凋未凋的花朵,终有一天会在岁月里发现,它们就是你们遗忘的在洁白里的污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