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前的记忆总是泛着五颜六色的光华,我不记得那样漫长的六年中我是否有过烦恼,那时的我真的很单纯,所有的孩子都是一样单纯的,不知道绝望的灰色和忧伤的蓝色,不知道虚伪是什么,也不会伪装自己。那时的我们是快乐的,是无忧无虑的。
我的死党是菲菲,她有一双浓眉大眼,很粗很粗的一把头发,根根都像丝儿似的,说不出是漂亮还是不漂亮。总之她在我眼中永远都是最美丽的!!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呀!!这或许是我的“骄傲”吧!!至少我是这样想的,但是我并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哎哟!!我又想太多了!!这是老天爷给的缘分,我应该好好珍惜才对。
孩儿提时的我们似乎只知道笑,调皮,捣蛋是我们的“独家特长”。记得刚上小学时,我们奇迹地又分在了一个班,这是多么令人高兴的一件事呀!!放学后我们总爱到学校的后操场去玩耍,这也是我们唯一的乐趣了。小学毕业时,全班同学都很不舍,而只有我们俩儿在那嘻嘻哈哈的傻笑,好象很开心似的。当时的我们不懂得“毕业”这个词的含义,似乎相信到了初中我们还会在一个班,长大了也永远在一起,不分开,永远不……
天啊!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和菲菲再次奇迹地分进了同一所中学,同一间教室。老天爷我……我太感谢您了!!哈哈!
可是事实却变了,谁也没想到上天给我开了一个很可笑的玩笑,我和菲菲不再是“铁哥们”了……
有一段时间,我的成绩不是很好了,这让我很难过,心里特不是滋味,以前可不是这样的,以前我的成绩可好啦!!于是我决心继续努力,变回以前的自己,要继续挑战自己。虽然这么想了,但是心里还是不舒服,我就找菲菲“抱怨”去了,我们俩只要心里不痛快就会找对方“抱怨”一顿。谁知,我跟菲菲说了我的不满之后,她反倒还讽刺起我来了,我还没弄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呢,她就丢过来一句话“哟!考砸了,你以前不是特有能耐嘛,怎么一点小事就把你急成这样了呀,我可冒犯不起!!”说完她就和她的同桌,一个叫李鸳的女生走了,我听的出她话里的不满,可是那也不能怨我呀,不知是谁当初说什么“有富同享,有难同当”呢??哼!!真是的,自我安慰的港湾却让伤口变大,我……我容易嘛我!!看来成绩的确是衡量一个人唯一的标准啊!!事后菲菲对我越来越冷漠,我找过她几次,但没次都以失败告终,我悲哀呀!!再加上我的性格比较内向,我……在学校里连个真心朋友都没有了,我为什么呀??现在一到了考试,班上的同学都会互相猜忌,我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就不能单纯些吗??
也许我们都伪装得太好了,甚至欺骗了对方。菲菲从来不会对我发脾气,情绪阴晴的往往总是我。她的表情包容了一切,甚至情绪,以至于我总要花很多心思来察言观色。
我真的累了,或者也有我卑微的自尊心在作怪“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想起这可笑的真理,它让我变得虚伪。我可耻地发现在菲菲的面前我不再坦率,我开始违心地去迎接她,即使我知道我很傻,很可笑,我十分痛恨这样的人,但是事实的我是虚伪的,害怕承受,不愿承受。良心一次次地责备这样的我,自尊让我羞愧,让我不安。
很多人总是回忆童年,为自己所处的世界的冷漠而悲哀。我突然不想长大,那意味着伪装,就像SHE的歌中所唱的: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
长大后世界就没有花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
我宁愿永远又笨又傻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
孩儿提时的朋友都长大了,但亲密已经不存在了。为什么?为什么?我心里一直都有个声音在不停地问自己。
菲菲和我一直都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但现在,虽然还是形影不离,但心里的距离已经让我们看不到彼此。我们都已知道了自私是什么,我们被自私玩弄于手掌之中,就像《西游记》里的孙悟空被如来佛祖压在手掌底下一样,如果没有一个救我们的师傅,我想我们永远都不会出来了。
突然发现自己的朋友都离自己而远去了,自己也不害怕寂寞了,习惯了孤独,也就喜欢上了孤独。
也许是由于自己的原因,不再单纯的我开始怀疑周围的一切,别人说的话,我连三分之二都不会相信了,小心地警惕着所有的人,我突然觉得累了,我不想和那些人一样,可是却有些力不从心。
记得以前总会有人跟我抱怨“潇潇,你知道吗??我讨厌影子,因为那是阳光到不了的地方。”“哦,是吗??那只能说明你的周围都是阳光啊!呵呵!”而我总是笑着回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