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生活作文
初中四年学习生活即将过去,在这绚丽多彩的四年里,我经历了许多,学习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许多,现在该是做一总结的时候了,希望这份总结能够准确的把我的四年概括出来,为我初衷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我今后的发展作参考:
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
我从小就是一个听话的孩子,到了初中也不例外,不同的是:在经历了年岁的增长,对思想政治课程的学习后,我又认识了热爱祖国的真正涵义,我知道了热爱祖国是作为世界上每一个有血有肉的人都应该拥有的思想情感,国家的神圣不可侵犯,这不会因身处他乡而改变。每次站在国旗下,一种强烈的民族自尊心涌入心头;每次听国歌奏响,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令我无比荣耀;每逢听到家乡建设的新成效,我又会为家乡和人民感到高兴,我为祖国快乐着!
也许是我的性格决定,我一直较为遵守纪律,自己阅读了与未成年人有关的部分法律,无论在校内校外,我都爱惜公共设施,遵守基本道德纪律规范,还利用等车时间清除电线杆上的小广告,为城市的美丽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我性格开朗,真诚待人,言行一致,正直坦诚,知错就改,在同学交往中一直有较好的人缘,尽管我有是做得不好,在老师和同学的提醒下,都能力求改正,从来没有抄袭作业等情况,不干自欺欺人、损人利己的事。言行举止不够礼貌大方,虽然曾努力改正,但遗憾的是效果不太好;穿着朴素大方,不在校服上乱写乱画;爱惜名誉,自觉抵制网络、色情等不良诱惑,能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善于利用网络做与学习有关的事。
在孝敬父母,关爱他人方面,我承认自己曾不够热心,把学习作为“挡箭牌”,对他人略显冷漠,后来有了较大改观,周围的人都为此欣慰,我也感到高兴。我能够分清自己的责任,并乐于承担,不让别人为我无偿劳动,也就是感激知心的来源,
在生物、历史等学科的学习中、我发现了环境问题的严重,从此爱护环境,以身作则,还写过宣传文章并发起过回收废旧电池的活动,通过活动,更加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鼓励家人和客人节约水、电,还差点闹出尴尬,从此,每一个来过我家的人都带走了环保的精神,希望环保能走进千家万户,我们众志成城、保卫家园!
学习态度与能力
我虽没立下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大志,却也有了把自己培养成国家有用的知识人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我能够克服学习中的困难,自主完成学习任务,不偏科,各科均衡发展。在我几年的学习过程中,我初步养成了勤于思考,善于收集和分析信息,主动获取知识的习惯,并常识采取多种学习方式如“积累法”、“综合法”等提高学习水平,逐步掌握了较适合自身发展的“逆向法”等方法。课堂上能做到勤思多问,课下能按时、独立、自觉地完成各课作业,字迹工整,准确率高,考试成绩优秀。
合作交流与探索实践
由于我人缘较好,所以我经常参加集体活动,珍惜集体荣誉,维护集体利益。一个人的智慧是有限的,而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在团队合作过程中,我善于表达自己观点,尊重和理解他人的观点和处境,与他人交流、合作、分享,建立融洽的人际关系。
或许是小说《福尔摩斯》给了我敏锐的洞察力,我经常做家庭小实验,在实验中,我既温习了知识,又发现新的问题,体会科学的奥秘。同时,我的创造力、实践力也在快了的动手动脑中得到提升,这是我的兴趣爱好。
运动与健康
生活有规律,按时作息,看电视有节制。会料理个人生活,自己的衣物、文具等收放整齐。做到“五不”。有自我保健意识,养成坚持体育锻炼的习惯。了解预防艾滋病等传染病知识,拒绝毒-品,不受疾病困扰。上好体育与健康课,认真做两操。经常与父母、师长、朋友交流生活、学习、思想等情况,接受他们的合理意见和建议。淡泊名利,为人豁达。客观地认识和评价自己,正确的对待成败、得失表扬、批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遇事冷静,不冲动,有承受压力、应对挫折的良好心理素质。
审美与表现
主动参加各种艺术活动,在语言、衣着、行为等方面有健康的审美观点,不穿奇装异服,能感受并欣赏生活、自然、艺术和科学中的美。认真上艺术课,能用不同方式进行艺术表现。
希望这也是一分让老师满意的答卷,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