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三个普通的汉字,当我们将这三个字拆开时,平淡无奇。然而把它们组合在一起时,其蕴意却不同凡响。尽管如此,但它也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其实它就在我们身边。
父母
每当因为不顺心的事让我感到郁闷时,最能看透我们内心世界的那便是父母。当我们身处逆境时,父母会告诉我们不要害怕挫折,不要害怕打击,因为正是这些挫折与打击才能磨砺我们的意志强大我们的内心,让我们离开他们温暖的羽翼、翱翔于蓝天时,毫不畏惧天空中的闪电雷鸣。当我们身处顺境时,他们也不忘时刻提醒我们,胜不骄、败不馁,得失泰然。记得有一次月考,成绩还很理想,父母看到我洋洋自得的样子,便对我说,做学问、下功夫应永无止境。如果稍有进步便沾沾自喜,那将会一事无成。是的,他们让我明白了,人生之路,难免有跃宕和浮沉。不会永远如旭日东升,也不会永远穷困潦倒。有一些坎坷磨难,成败得失,对于一个人来说,正是磨砺。因此,得意时,不必骄傲,遇到挫折时,也不必悲观。必须以率直谦虚的态度,坚强乐观的精神、锐意进取、向前迈进、而这便是父母传递给我的正能量!
朋友
仍记得,临近会考的那几个月,身心总觉得异常的疲惫,兴许我是个喜怒形于色的人。朋友见我如此,便提出来一场短途旅行,起初我是极其不愿去的,但在朋友的软硬攻势下,最终还是无奈的答应了,怀着一种并不算美丽的心情去观赏美丽的事物,无异于你已经吃得十分饱了,再让你去吃另一顿,即便是饕餮盛宴,也都是索然无味。看着朋友眼笑眉飞的样子,心里不禁对此引发出了一个疑问,大家同样都在面临会考,为何朋友的心态会如此乐观,而我却无法做到?一路上我脑子里都在思考着这个问题,但却想不出个所以然来,最后还是按耐不住心里的疑惑开口问了朋友。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她的回答竟如此简单。她说快乐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拥有良好的心态,就不难发现生活中的美丽,快乐就会时刻伴随着我们。当遇到烦恼和痛苦时,换种角度、换个心态,你就能看到另一番风景。换个角度去观察这个世界,真的很美,心情也会随之而美丽。
她的一番话,让我如梦初醒,话中的哲理一直萦绕在脑海当中。顿时觉得身上的烦闷与沉重少了许多。她让我释然了,明白了用美丽的心情去看待世界,世界也会用美丽回报你,而这便是朋友传递给我的正能量!
陌生人
天空中,细雨纷纷;道路上,行人匆匆。这雨下得不大,很享受在微雨中散步的乐趣。不着雨衣,不撑雨伞,仰着头,看雨丝纷纷从天际坠落至脸上、地上、甚至钻进脖子里。看路上行人焦急的神情、匆忙的脚步,仿佛也是一种不错的感觉。
身边的朋友却乱了分寸,不停地催促着我,雨要下大了,走快一点!看着雨水在她的脸上汇成一条条小溪,我顿时乐了,就在我开怀大笑的那一刹那,看见迎面递来一张笑脸,还没来得及看清楚,便一晃而过了。那是一张黝黑的、中年男人的脸。我很茫然,心理满是疑惑,他是谁?
思前想后,终于有了点印象。他是我很久以前见过几次的陌生人,是一个收购废品中年男子。依稀记得,那时家里只要有瓶瓶罐罐便会攒起来给他,每当有废品收购者经过我家看到那堆积如山的瓶子,总会问我们卖不卖,每次我们都是微笑的摇了摇头。而当那位阿叔来时,我们便会张罗着让他进来把瓶子全带走,每次他都会把钱给得很多,母亲担心他会亏本,于是叫他不要给那么多,这时他总会憨憨一笑、然后说道:“不亏,这些瓶子真的值这么多钱,”后来,自从搬了家之后便很少见到他了,除了那几次之外,我想不出和他还有什么正面交集,对他我一无所知,唯一能够确认的是,他是一个收购废品的叔叔,仅此而已。
他是我见过的无数陌生人之一,每当行走在路上,都会有擦肩而过的,有些人甚至每天都能遇到,只是因为不熟悉,所以从来不曾说过一句话,更不会向对方送上温暖的笑容。可是,当这个废品收购的阿叔在雨天里为我绽放笑脸的时候,我的心情就像是徜徉在阳光里的花朵一样,瞬间盛开、绽放到极致,快乐,充满着我的身体。一个陌生人的微笑,让我感到了真心的温暖,这便是陌生人传递给我的正能量!
正能量,它无处不在,就像罗丹曾说:“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而正能量便是这句话里头的美,只要你用心去看、去听,去发现,正能量其实就在你我的身边。